close
(中央社記者郭玫蘭台北九日電)台灣宜蘭一名漁民賴福助到中國考察市場,昨天在汕頭和一輛貨車發生車禍,儘管中國公安到場,賴福助仍被貨車司機和二十多名幫派份子當場活活打死。

一位汕頭台商今天接受記者電話採訪表示,八日中午十二點半,從事漁業的台商陳先生和賴福助,開車行經汕頭港前的中山路時,與一台貨車發生擦撞,雙方為車禍發生嚴重口角。

該名台商表示,汕頭龍湖區兩名交警獲報後隨即到場,但貨車司機叫了二十多當地幫派份子助陣,毆打陳姓台商、賴福助和陳姓台商的員工,賴福助被二十名幫派份子拳打腳踢後,當場被活活打死。

陳姓台商和其員工傷勢並無大礙,陳姓台商只有受到輕微傷勢。

當地台商指出,賴福助四十多歲,宜蘭人,兩個多星期前從福建福州坐車到廣東汕頭找陳姓台商,想考察當地市場。

死者家屬得知該意外後,已準備從台灣搭機到廣東汕頭處理後事。這名台商說,關於受害者的賠償權益問題,必須等到家屬到中國後才能處理。

台商說,汕頭珠池派出所公安從昨天開始偵辦此案,二十多名嫌犯中,已經抓到了三分之一,這名肇事的貨車司機也已經被公安抓到.全案已告偵破。

據瞭解,由於汕頭市政府高層官員已經下令封鎖該消息,因此今天記者嚐試與汕頭市台辦聯繫時,台辦官員坦承有此事,但是並不願意透露詳情,並且以沒有到案發現場處理,不清楚此案而拒絕採訪。

據汕頭台商表示,汕頭市政府會全力處理好此事,但是因為這件命案將影響到當地政府的形象,因此下令官員不得對外透露,不准消息讓台灣方面知道。

10/9/2005 10:27:02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