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1

台灣通膨1.6% 亞太最低

編譯盧永山/特稿

聯合國亞太經濟社會委員會(UNESCAP)表示,澳洲、紐西蘭和日本以外的亞太國家,去年的經濟成長率達8.2%,台灣為4.4%,居地區之末,但通膨僅1.6%,為亞太最低。

UNESCAP發布「2008年亞太地區關鍵經濟發展和展望」報告指出,亞太國家去年的經濟成長率為8.2%,中國和印度仍是成長的火車頭,但在通膨部分,台灣僅1.6%,為亞太國家最低。

UNESCAP表示,今年美國經濟前景不確定,亞太區貨幣持續升值,都會對區域內經濟構成風險,但中國和印度經濟強勁成長,經濟基本面良好,加上商品價格走高,有助抵銷美國經濟放緩的負面影響,預估今年亞太國家的經濟成長率將略跌至7.8%。

UNESCAP首席經濟學家拉納雅科表示:「亞太國家對未來幾個月外在環境的不確定已做好因應準備,這個區域的主要優勢在於健全的總體經濟基本面,一旦面臨到出口成長大幅滑落、金融市場動盪或通膨壓力,各國仍有空間採取支援的財政和貨幣政策。」

儘管亞太地區經濟前景樂觀,UNESCAP警告,亞太國家仍將面臨到美國次級房貸危機擴大和經濟成長放緩的風險。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an/11/today-e9-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