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市議員服務處外廁所 疑為交槍地點

記者賴仁中、李永盛╱特稿

檢警追蹤,陳義雄透過姊夫黃維藩購置槍彈過程中,不排除是在某位台南市議員的服務據點進行,至於交槍時,則是把槍彈暗置於一流動廁所中,由陳義雄姊夫取得後再轉交陳某。

檢警追查發覺,陳義雄雖曾任角力協會主委,但他在外的人際關係不算很複雜,反而他的姊夫黃維藩,雖已八十多歲,但在地方上活躍,結識不少三教九流。陳某姊夫經常前往某位市議員的據點,和地方人士泡茶聊天,陳柏彰也偶爾前往「抬槓」,兩人因而結識,後來陳柏彰於去年一月間捲入一起改造槍彈販售案。

故當陳義雄決定犯案、卻又不知從何弄到槍彈後,去年農曆年前不久,向在外人面廣的姊夫黃維藩求助,表示他想「買槍防身」,黃維藩當即想到陳柏彰的「背景」,就利用機會與陳洽談「有沒有辦法弄到貨」的事情。

待談定後,即由陳柏彰擔任中間聯絡人,找上平時負責幫唐守義尋找買家販售槍彈的吳旻璟,陳告訴吳有生意上門,吳依販售約定,就在過年前某日把槍彈暗置於台南市中華南路六十八號附近的流動廁所內。

當時陳在現場支付了四萬五千元費用後,馬上通知黃維藩前往取槍,黃一拿到槍彈,也很快交到陳義雄手上。

警方調查推判,整件事情只有陳義雄自己知道他買槍彈是拿來「做什麼」,所有中間經手人都未被告知,惟當三一九槍擊案發生後,若干居間有涉的關鍵人士,可能知道涉案槍彈恐和他們有關,但為免被牽累,沒人敢供出來。


--------------------------------------------------------------------------------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對於陳義雄透過綽號「將軍」的姊夫黃維藩在台南市議員黃秋榮服務處旁廁所交槍一事,黃秋榮幕僚無奈的說,因服務處內無廁所,為提供來服務處的民眾方便,才在隔壁巷內設了一個臨時廁所,任何人都可入內如廁,誰知道他們會在該地交易槍械。

黃秋榮幕僚強調,他跟了黃秋榮議員多年,很清楚黃議員並不認識唐守義的下手,絕不可能是黃議員居中牽線的。檢警專案人員也說,根據檢警調查,「將軍」與唐守義下手並不是黃秋榮牽線認識的。
陳嫌透過「將軍」姊夫買兇槍

廣 告

【劉榮輝、蔡坤龍、廖炳棋╱綜合報導】儘管陳義雄年輕時曾混幫派,但中年即收手經商,未再涉江湖,他如何能夠獲得一般人難以拿到的槍彈?警方調查,陳的姊夫「將軍」黃維藩是關鍵人物!
據了解,黃維藩(八十六歲)是中國落跑來台軍人,曾是國民政府情報人員,退伍時官拜少校,之後轉任台南市警局保安民防課員,之後又轉任漁會,退休後經常在立委或市議員服務處串門子,政治傾向為深藍,在台南地區人面相當廣,加上他曾經住過台南縣將軍鄉,認識他的人都叫他「將軍」。他最引以為傲的一件事,就是大象林旺從緬甸護送到廣東時,就是由他負責的。退伍後從事日本食品的販賣。

   
   
  
為唐守義所製槍枝
三一九專案小組人員透露,當初追查唐守義槍枝流向,其中一條線查到吳旻璟、陳柏彰,進而追出黃維藩。一開始黃維藩否認持有槍枝,但經深入偵訊,黃才坦承購槍彈過程。
據指出,去年農曆年前,陳義雄對黃維藩表示,想要買一把槍防身,黃維藩雖認為以陳義雄的背景,應該不需要備槍,但一來因為陳是他的小舅子,二來想要炫耀自己人面廣闊,就託陳柏彰幫忙弄一枝槍。
而陳柏彰曾為台南市一名國民黨籍議員的司機,因持槍被警方逮捕過。他幫黃維藩向唐守義訂貨時,唐即因陳柏彰有被捕的紀錄,認為不可靠而不願販賣。陳柏彰便轉向吳旻璟請求協助,由吳旻璟當中間人,才得以四萬五千元買了一把改造手槍和二十發改造子彈。

約定流動廁所交槍
然後吳旻璟、陳柏彰和黃維藩約定時間,在台南市中華南路一段六十四巷附近的流動廁所交槍,黃維藩拿到當天就交給陳義雄。
昨天破案記者會召開後,當黃得知他交給小舅子防身的槍彈,就是三一九兇槍後,警方說:「他情緒快崩潰了,痛哭流涕,相當後悔。我們擔心他會自殺,已加強保護!」黃涉案部分已依槍砲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近日檢察官會正式起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