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振峰∮台北報導)高檢署昨舉行記者會宣布319槍案重大突破,民進黨立委王幸男也爆料指出,早在去年3月,就有證人向他舉證陳義雄就是警方公布照片上的人,但當時刑事局長侯友宜初步調查後被排除嫌疑。王幸男也說,陳義雄很聽他姐夫的話,而他高齡80的姐夫黃維藩據說是以前在中國時的「軍統局」局長,是專搞暗殺等勾當的單位。但與案情是否有關,王也不敢評論。

王幸男說,在陳義雄在去年329屍體被發現後,就有證人向他提供線索,他也主動向侯友宜說明,但後來侯友宜向他表示,陳義雄已被排除嫌疑,因為當時陳義雄的家人提供的是十多年前的照片,所以不像,現在有新照片一看側面就很像。

王幸男指出,但在製作槍枝的唐守義被捉後,其中有一枝槍流向陳義雄,讓案情開始有新變化,在約三周前,專案小組透過侯友宜向王幸男要求與證人正式面對面詢問,於是案情急轉直下,隨後陳義雄家人被突破心防,到昨天案情出現重大突破,都是環環相扣的。王幸男表示,向他舉證的證人說,他們是常與陳義雄在台南市角力協會一起談天的朋友,在警方公布照片時,就有朋友當面指出陳義雄就是影中人,遭陳當面否認,328晚上他們原本有約,但陳義雄就沒有出現,隔天陳義雄的屍體就被發現了。王幸男推測陳義雄因遭指認而畏罪自殺。

王幸男表示,陳義雄平常就是「政治狂熱分子」,是力挺泛藍,痛批陳水扁總統、恨陳總統的,而根據證人的說法,陳義雄平常多是聽從他姐夫的說詞,而陳義雄的姐夫聽陳自己說是以前在中國時,是「軍統局」局長,而軍統局相當於在台灣當年的情資單位,專搞暗殺等勾當的單位。是不是因此讓陳義雄「殺機」,王幸男不願揣測,他認為專案小組應可更深入了解,說不定是陳義雄自己在「澎風」的。

舉證人是否能出面或是透過管道來說明,王幸男說,目前這不太可能,證人也是有點擔心害怕,有很多事情不太方便出面,這跟獎金無關,但像司法調查等部分還是要注意顧到。 .....2005-03-08【台灣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