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TV>新聞>政治新聞
工讀生時薪偏低 立委鳴不平 Windows Media 新聞影音

 940907

友善列印  寄給朋友

很多學生是打工族,但是真的賺得到合理的薪水嗎?許多工讀生向立委投訴,打工的時薪太低,平均才六十六塊,多位立委認為,按照勞基法的最低工資換算每個小時最少應該付95塊錢,才算合理。

 


暑假打工雖然結束了,但是在物價跟學費不斷偷偷上漲的情況下,不少學生開學了還要打工,但是領到的薪水卻很低,這位嘉南藥理大學的彭同學,在超商打工只領到一小時七十塊,但勞委會接到投訴去查,業者卻說發給七十五塊,幾乎是在剝削工讀生。 

民進黨立委余政道認為,應該把工讀生的時薪法制化,才不會讓業者利用法律的灰色地帶剝削工讀生。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也以自己親身在美國半工半讀時,時薪至少300塊台幣的例子,強調應該仿效歐美把部分工時的定義確立,才能保障年輕人的工作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