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讀善書講到孫文推翻女真族的清國前, 岳飛在陰間策動兵馬反金人, 書上嘆曰岳飛不能放下,只能在餓鬼道當有福報的鬼王,為他嘆息, 今天,泛藍份子怕下地獄受罰而誤以為信基督教耶和華就會原諒他, 因而肆無忌憚的無惡不作, 再不然就是沒有宗教信仰而無所不至, 兩種行徑攏是驚落地獄ㄝ表現。                                     其實, 入餓鬼道本來就是因無法放下心中ㄝ懸念才會進去, 但如在其中猶原行正義之事, 在惡鬼道壽終之後(要非常久), 仍有機會可進人道再修行。                     殺人兇手以為殺人案沒破案或過追溯期以後就沒事, 實在太天真了, 如果不在人間受花報, 死後的果報愈大。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二十七日電)今年七十九歲的林才壽老先生,因六、七年前常夢到二二八事件的亡魂,為履行對死難者的承諾,林才壽以二二八事件補償金在住處自建二二八紀念館,為受難者設立牌位。林才壽說,住在台灣的人應該不分彼此,不要再分裂。                           

林才壽家族世代務農,為求更好發展,林才壽在十六歲時考進日本航空學校接受軍事訓練,抗戰結束,林才壽回到家鄉彰縣埔鹽鄉擔任國小教員。

二二八事件發生後,鄰近埔鹽鄉的溪湖鎮漸有動亂發生,治安單位撤守,鎮上年輕人為維持秩序,建議成立自衛隊,林才壽被推舉為隊長。自衛隊成員有二十多人,先向溪湖糖廠保警隊借步槍子彈,隨後為維持台中市秩序,自衛隊決定到空軍地勤單位「商借武器」。

林才壽和自衛隊員到軍營後,經一再勸說,軍營隊長才同意出借武器。二二八事件平息後,林才壽借武器所留的借據引來殺身之禍,於是四處逃亡。

自首後,林才壽遭台中軍事法庭以「內亂罪」判死刑,服刑前,政府下令軍事法庭判決停止;他雖然提出上訴,但因無法說明武器下落,被高等法院台南分院判兩次死刑;後因法官認為他沒有私心或惡意,將內亂罪改為妨害秩序,判刑一年二個月確定。

林才壽表示,六、七年前午睡時,因夢到在逃亡途中掉入坑洞,有一大群鬥雞啄他,鬥雞在夢中告訴他,牠們都是二二八事件被槍決者,林才壽於是承諾幫他們蓋廟安頓亡魂。

林才壽領到補償金後,開始動手興建鐵皮屋,展示二二八事件相關文物,也設置二二八事件受難者牌位,履行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