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閣員提名人南柱洪和朴銀瓊表明辭意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二十七日專電)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李東官今天下午透露,李明博總統提名的統一部長官人選南柱洪和環境部長官人選朴銀瓊,已於今天主動表明辭意。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隨著上述兩位提名人遞交辭呈,加上二十四日求去的女性部長官提名人李春鎬,李明博政府的首屆內閣尚未出師,就呈現三名閣員提名人慘遭「落馬」的窘態。

據瞭解,南韓朝野議員今、明兩天正在國會就李明博新內閣的部會首長提名人進行人事聽證會,但在野「大國家黨」卻一致杯葛對於南柱洪和朴銀瓊的聽證會。

統一部長官提名人南柱洪因偏激的理念,引發的爭議不斷,再加上他的子女捲入雙重國籍(註:美國和南韓)遭指責、妻子炒作房地產以及得到雙份教育費等疑惑,受到在野黨強烈的逼辭壓力。

環境部長官提名人朴銀瓊受到非法獲取京畿道金浦農地等房地產投機疑惑、偽裝遷入和變相贈與等嫌疑。

朴銀瓊在今天下午舉行的國會環境勞動委員會的人事聽證會之前,向委員長洪準杓直接表明了辭意。

2/27/2008 10:03:32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