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面對二二八傲慢的殖民統治心態

今年適逢二二八六十週年,加上很有可能是總統大選前最後一個二二八,就連國民黨也東施效顰的辦起二二八紀念活動,然而國民黨長期以來面對二二八傲慢的殖民統治心態,只要一開口就顯露無遺。
 

首先中國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曾永權表示:「二二八事件是歷史悲劇,且已過了六十週年,民進黨版本還要求追查元凶,充滿仇恨、對立,無助社會和諧及安撫受難者家屬,黨團才反對。」

追查原兇天經地義但是對國民黨團來說,補償不夠還要說是賠償已經很委屈了,你們「竟然」還要追查原兇,我們這群天生的群統治者情何以堪阿!根本是在製造對立。

另外就是貪污被起訴後反而覺得自己更有資格競選總統的馬英九,在受難者家屬面前表示:「看到受難者與家屬展現的和解氣氛濃厚,讓他感到努力不會白費。」

搞半天,原來被蔣介石與國民黨屠殺的二二八受難者,他們的家屬之所以願意和解都是我這個喝國民黨奶水長大,用黨產選舉的黨國之子的努力阿!天生的統治者果然不同,不管作什麼,別人只能謝主隆恩。

二二八本質上是正義的問題,加害者只有道歉與被懲罰的份,受害者當然有追查原兇要求賠償的權力,至於既非加害者也非受害者的社會大眾,唯一該做的就是透過輿論、立法、公權力與其他社會力懲罰加害者,撫慰受害者,回復社會正義,確保同樣的悲劇不會再發生。

在正義回復前,任何要求受害者和解的作為或「努力」都是對受害者的二次迫害,但是對國民黨與馬英九來說,受害者把被害的不公不義吞下去,主動跟他們和解才是理所當然的事,這正是不折不扣的殖民統治心態,這種心態出現在號稱民主時代的台灣,不僅突兀,也叫人氣憤。

from:酥餅的BLOG

感想:我真的能體會日本人在南京的委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