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探針】「假中國人」打「真中國人」◎金恆煒

 

    已逝的思想史學者錢新祖教授曾經與人鬥口,那人罵他是「漢奸,錢新祖說「我是美國人,沒有資格做『漢奸』,只有你才有資格。」錢教授墓木已拱。最近有統派團體「愛國同心會」成員到圓山飯店圍毆從紐約來台參加群策會研討會的曹長青,因為曹公開支持「台獨」。像不像錢新祖「漢奸」故事的翻版 ?

 

    曹長青是不折不扣的「中國人」,但是「愛國同心會」成員卻是「假中國人」,因為他們到中國去拿的是「台胞證」,沒有中國人會認為「愛國同心會」成員是真正中國人。所以,真的中國人支持「台灣獨立」卻遭到假的「中國人」毆打,就好像有「漢奸」資格的罵沒有「漢奸」資格的人是「漢奸」。

 

    到底要不要當中國人,這是各人選擇,沒有人可以強迫,屬於基本人權之一。但是像「愛國同心會」之流者,卻要用暴力對付與他們政治選擇與政治立場對反的人,尤其以「假中國人」身分看到「真中國人」與他們不同道、與他們唱反調竟要幫「中國」去教訓人,卻不知道自己生活的地方不是中國,是台灣,不知道真中國人鄙夷中國而棄之如敝屐的意義。

 

    淺陋之人不足以語深。 「愛國同心會」成員夜上圓山開打,詐騙曹長青下樓,劈頭就說:「明年總統換人了,就把你們全抓起來!」口氣大不大?「統統抓起來」是當年權力在握的軍頭郝柏村名言,只是「愛國同心會」成員要等到明年「總統換人」才可以「心想事成」。可見明年一旦泛藍勝出,台灣將回到國民黨的「白色恐怖」,而「愛國同心會」就當然擔任起「疾風」的角色,以暴力攻擊異議分子,台灣將倒退到國民黨統治下的「黑暗時代」去。

 

    曹長青不畏惡勢力,挺身與之相抗,令人佩服;支持正義、支持民主的台灣人只有用選票把企圖「復辟」、「抓人」的外來政權徹底逐出政壇,讓依附在此政權的「惡勢力」無所附麗,這才是聲援曹長青的不二法門。

 

    明年3月大選日,我們歡迎曹長青訪問新國家。

2003-11-06【台灣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