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包商跳票 東星受災戶溫暖的家遙遙無期
2006/10/04 20:36 click="show_video('v900637.wmv','20061004')" href="http://www.ettoday.com/2006/10/04/301-1999305.htm#" rel="nofollow ugc noreferrer noopener"> Video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7年前921大地震,台北市東星大樓倒塌,死傷慘重,4年後台北市政府賠款補助重建,先被營建商惡性倒閉捲款4億多元逃跑,工務局重新審核,新營建公司又爆出跳票數億元停工,兩次東星大樓被包商A走近10億元公帑,新家卻遙遙無期。

民國88年9月21日一場大地震,台北市東星大樓一夕之間移為平地,80多人罹難。

事隔4年,台北市長馬英九敗訴國賠4億多元說要讓災民重建家園,但期間卻遇上營建公司捲款逃跑,讓災民又陷入愁雲慘霧。

一位921受災戶指出,「我一個小女兒被壓在裡面,第四天才救出來,她已經走了。」

市政府重新發包加緊腳步動工,但新的營建公司卻又爆出跳票停工。

記者:全部跳票大概多少錢?
內幕人士:我比較少,金額幾十萬而已。
記者:有沒有聽說其他公司(被跳票)?
內幕人士:有被跳票幾百萬的都有。

記者:停工囉!
東星大樓興建工人:我要領工錢才要做啊!

記者:從什麼時候東星大樓停工,沒開工?
營建商員工:昨天啊!
記者:昨天而已,怎麼有聽說跳票了?
營建商員工:他們今天下午要開會決定。

營建商工地主任:沒有,沒(跳票)這回事啊!

營建商否認跳票,但內幕人士卻表示光是鋼鐵、水泥、建材等下游包商,這次的跳票金額就高達數億元新台幣,加上第一次遭到舊營建商捲款的4億元,兩度出錯,光是一個東星大樓,就耗費公帑至少10億元。

內幕人士:之前是水晶營造,後來改組之後,就變成正良泰。
記者:同批人馬?
內幕人士:對!同批同批。

營建商員工:不同。
記者:怎麼說是兩碼子事?
營建商員工:水晶是水晶,正良泰是正良泰啊!

工程一而再,再而三出問題,台北市政府如何把關,令人質疑,原以為今年初921災民能重回溫暖的家,卻又爆出新的營建商跳票停工,看來這樣的夢想,離他們越來越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