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3.11

共軍放話恐嚇 反對台灣公投

自由時報記者黃忠榮╱綜合報導〕中國副總參謀長熊光楷昨天在面對學生演講的場合上表示,中國軍方反對台灣公投,他更揚言,解放軍已隨時做好準備。

  對於熊光楷的說法,中委會表示,中國官方陸陸續續已對台灣公投表達反對意見,而熊光楷的說法,目前僅有新聞媒體報導,中委會必須進一步確定熊光楷的詳細發言內容才能回應。

  相關官員也指出,中國官方對公投的反對態度已經定調,而過去台灣民主化的重大改革,中國幾乎都是反對,但事後證明不論是台灣總統直選、國會全面直選、精省、廢國大等,這些都與統獨無關,因而中國軍方若以較高昂的語調反對台灣公投,並不令人意外。

  在這場名為「冷戰後局部戰爭的統計」演講會,熊光楷面對北京外交學院的學生明白說出中國軍方對台態度,尤其面對美國干涉台灣問題,熊光楷態度相當激動。

  熊光楷指出,中國軍方反對台灣公投。他說「我們反對公投,我們反對任何準備搞台獨的公投,我們態度是非常明確的,解放軍怎麼辦,聽從中央軍委決定,台灣問題歸根究柢是中國內政問題,是內戰留下的問題,說實話,美國沒有權利來干涉我們內政。」

  熊光楷指出,「說我們增加軍費就有中國威脅論,這是毫無道理,應該理直氣壯講,我們有權利有責任在國民經濟發展建設上,充分加強國防現代化,增加防衛能力,維護祖國領土主權完整,支持國家統一事業。」

3/11/2004 4:54:56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