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威部長 捲中國建交捐款潛逃英國 2008/01/24
 
 上個禮拜才跟台灣斷交,轉向和中國建交的馬拉威,現在傳出醜聞。

根據馬國媒體尼爾薩報導指出,當初跟中國洽談建交的馬國總統府及國會部長卡松葛,竟然侵吞了中國要給馬國政府的10多億元馬幣,約合美金1000多萬,跑到英國流亡。

馬國總統莫泰加非常生氣,要卡松葛立刻回國,尼爾薩時報以一陣風吹來的中國甜美果實但馬上又失去來諷刺。

全世界大概也只有馬拉威會發生這種匪夷所思,捲款潛逃的荒謬事件。
 

http://news.ftv.com.tw/Read.aspx?type=Class&sno=2008124P25M1


馬拉威部長 傳吞中國金援潛逃

〔記者范正祥/綜合報導〕接受中國重金誘惑與台灣斷交的馬拉威,現在傳出醜聞。根據馬拉威「尼亞薩時報」等當地媒體報導,當初與中國洽談建交的馬拉威高階內閣官員「總統與國會事務部長」戴維斯.卡聰加,疑似侵吞了中國要給馬國總統莫泰加政府的十億多元馬幣,約合美金一千多萬元,正流亡英國,行蹤不明,馬拉威政府目前正全力尋找其下落。

雖然馬國政府官員呼籲外界不要沒有證據胡亂猜測,希望一切等戴維斯.卡聰加返國向大眾說明,但「尼亞薩時報」等媒體頗具公信力,日前對外披露馬國「總統與國會事務部長」及「能源與礦業部長」啟程前往北京洽談馬中建交的訊息,事後都證明相關報導均為事實,因此馬國社會普遍相信,戴維斯.卡聰加可能真的捲中國款潛逃了。

馬國當地媒體曾試圖向戴維斯.卡聰加親自查證捲款潛逃是否屬實,但根本找不到他。相關報導形容戴維斯.卡聰加經由馬拉威與尚比亞邊界潛逃。

也有報導引述匿名消息來源指稱,馬拉威總統莫泰加震怒,已動員馬國所有可能方式,同時也通報了鄰近的國家,要找出戴維斯.卡聰加的藏身所。

戴維斯.卡聰加多年以來鼓吹馬拉威與中國建交,中國也積極利用前往中國訪問的戴維斯.卡聰加,催促建立正式外交關係,背棄台灣友誼。

對於馬拉威傳出醜聞,我國外交部基於訊息的正確性尚未得知,後續發展仍未清楚,暫不評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an/25/today-p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