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二十七日將名字簽在迷你飯桶上,放在台灣米博物館中,他說自己愛台灣米的口味,台灣米的口感更勝日本米,是世界第一。//中央社 九十六年九月二十七日
謝長廷參觀苑裡米工廠 讚台灣米世界第一

(中央社記者張靜茹苗栗二十七日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今天上午參觀苗栗縣苑裡鎮的米工廠,並與產銷班學員一同做飯糰;謝長廷表示,雖然自己住過日本多年,但是最好吃的米還是台灣米,尤其台灣農民辛勤研究種植好吃米的精神,更令他感佩。

謝長廷一到苑裡鎮產銷班就受到產銷班學員的歡迎,負責人一邊告訴謝長廷有機米鴨間稻的種植法,一邊與他一起做飯糰;謝長廷說,很多人都說日本米好吃,但是他住日本多年,吃來吃去還是台灣米好吃,尤其台灣農民辛苦研究米的種植法,讓台灣米越來越好吃,還外銷到日本,受到外國人肯定,因此他認為台灣米是世界第一。

接著為了感受種植鴨間稻的辛苦,謝長廷撩起褲管、赤腳走進田裡趕鴨子,雖然一度鴨子因為人太多而跑得飛快,但是謝長廷依舊不疾不徐趕著鴨子走進田裡;當媒體問他說種田的滋味和政治有何不同時,謝長廷立刻說:其實是一樣的!因為如果想要收穫就要先「撩」下去!不可能站在岸邊就唾手可得。

 


為感受農夫趕鴨下田的辛苦,謝長廷二十七日上午戴斗笠、赤腳、拿竹竿趕鴨子到田裡去,感受種田的樂趣。//中央社  九十六年七月二十七日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左)二十七日上午參觀苑裡一家包裝米工廠,與有機稻米產銷班學員會面。//中央社 九十六年九月二十七日

9/27/2007 3:48:42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