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爭取體育預算增為160億,培育更多優秀選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前
(23)日下午出席台灣體育運動發展促進會暨長昌全國體育運動後援會成立大會,對於體育政策謝長廷表示,他在行政院長任內就主張,體委會年度總預算應該要達到國家預算的1%,即160億,所以在上任院長時就先把體委會的預算從26億提升到48億,之後蘇貞昌院長接任後,也是大力支持體育運動,增加編列預算。

打鐵街出生的謝長廷,初中時就接觸體操運動,還得過吊環金牌,由於這段和體育的淵源,所以讓他對於體育運動極為關心。謝長廷表示,除了爭取體育預算為中央總預算的1%以外,在運動場地的部分,他提出在已經停止使用的港口和碼頭,增設至少四個以上的水上運動中心;在全民運動的推廣上,要增加400公頃的綠地,讓人民更親近運動。謝長廷也指出,台灣要有專用的足球場,不要像現在中山足球場因為飛機噪音問題,可能發生比賽裁判吹哨,選手都會聽不見狀況。

在選手培訓上,謝長廷認為要設有各項運動的訓練中心,如專業的國家網球培訓場等等,奠定體育發展根基;另外對於選手和教練保障,謝長廷也提出頒發選手獎學金和免除學雜費等福利,讓選手更無後顧之憂,讓優秀的教練有出路。

謝長廷認為,台灣應該爭取更多國際賽事的主辦,像現在已經爭取到的2009台北殘障奧運和高雄世界運動會,都是可以為台灣未來舉辦國際賽事紮根。他指出,將來選手出國比賽,應該更有尊嚴地代表國家出賽,不再受到國際打壓,好好地在國際賽事中展現國力,爭取好成績。

會後,記者詢問謝長廷,關於蔣方智怡表示,不會將兩蔣遺體移到五指山,將會遵照蔣經國遺願,將移到浙江奉化安葬一事的看法?謝長廷表示,應該要尊重家屬的意願,他們要移到浙江奉化,骨灰要放在哪裡是家屬的權益,我們國家也沒有權力叫人家留在哪裡,一切尊重他們。

  對於慈湖和大溪陵寢要關閉,謝長廷說,都三十幾年那麼久了,總有一天要拆,應該以平常心去看,不可能國家用那麼多的錢在看管兩蔣的遺體。他指出,蔣中正遺言說要回大陸,但國家的錢是人民的稅金,現在顯然人民有不同的意見,所以評價有極端和不同的看法。

延伸閱讀: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dec/24/today-sp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