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花酒浮報公款、涉槍砲殺人未遂 中國人顏清標(純種??)判刑20年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縣議會正副議長顏清標、張清堂與主任祕書蔡文雄涉嫌喝花酒浮報公款貪污案以及顏清標另涉殺人未遂、槍砲、教唆頂替等案,經台中地院半年羈押審理於八月三十一日宣判,顏清標被判處二十年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一千萬元罰金、張清堂判處十二年有期徒刑、併科一千萬元罰金、蔡文雄判處十二年有期徒刑、併科兩百萬元罰金,三人均褫奪公權十年,另向三人追繳三千五百餘萬元的非法所得。

 昨日宣判前,法庭內外都佈滿員警及法警,嚴防有群眾藉故鬧事,被告家屬近百人到場聆判,聽到這種判決結果,顏清標情緒激動唸聲明稿,被法警制止,在法庭上他高喊政治迫害,蔡文雄也激動不已,不少家屬當場落淚,並表示律師會上訴、力爭到底。

 判決書指出,顏清標、張清堂、蔡文雄等三人於八十七年至八十九年十二月止,共同利用職務有權編列、核銷縣議會預算之機會,利用金錢豹系列、海派系列、假日、松園及新芳玉酒店、酒家等業者,以飲料店、餐廳之名義及登載內容為「便餐」之不實收據、統一發票,向縣議會報銷上述有女陪侍之酒家、酒店高額消費,議會會計人員因不知情而通過核銷。

 除浮報公費部分外,顏清標自八十三年起與黃清火、林志印(另案審理)共同非法持有已查扣的一長四短制式槍械。另八十五年元月,顏接獲自稱「詹龍欄」手下勒贖電話,即指示黃清火等人跟蹤一部富豪轎車,朝該車射擊四十餘發子彈,駕駛人棄車逃逸才作罷。八十五年七月十二日,顏清標胞弟顏清金與吳姓民眾有債務糾紛,顏清金及黃清火等人持兩把制式手槍朝吳某住宅瘋狂掃射,犯後顏清標為圖卸胞弟及黃清火等人之罪責,指示黃清火教唆劉文德(被判刑一年確定)出面頂罪

 法官審理後,仍依法將三人判處有罪,在宣判後諭令還押。該案將在移往台中高分院後,由承審的二審法官召開移審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