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4/new/nov/4/today-p1.htm

政院:煽惑誅殺元首 與幫派份子何異

民進黨團: 連戰發言構成內亂、恐嚇罪

(中央社記者陳舒棠台北3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毅今天表示,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提及人人都可誅陳水扁總統,民進黨團表達最沈痛的遺憾,對連戰發言已構成內亂恐嚇等罪,應交法院制裁。

連戰上午表示一個人以欺詐的方法贏得選舉,人人得而誅之。民進黨團下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達嚴重抗議。

李俊毅表示,泛藍身為過半的在野黨,竟然鼓吹暴力,民進黨對連戰的發言,表達最沈痛的遺憾。他希望國民黨放棄暴力,回歸和平的路線。

李俊毅說,國家不應該因為個人而造成分裂,陷入對立的局面,連戰的發言已構成內亂恐嚇罪,違反了現狀, 泛藍法院應大義制裁。11/3/2004 5:47:25 PM



民進黨:連戰嚴重失言應道歉

(中央社記者陳永昌台北3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今天表示,一個人以欺詐的方法贏得選舉,人人得而誅之。民主進步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回應說,這是連戰在三二O大選之後,最嚴重的失言,為政治人物作最壞的榜樣,連戰應該公開向國人道歉。

鄭文燦在民進黨中央黨部指出,連戰上午在國民黨中常會的發言,是嚴重失言,完全失去在野黨領袖的格調,證明連戰完全輸不起,走不出敗選的陰影,這種不得體的話跟賴注醒沒有什麼差別,如果駁了選舉就否定選務和司法,這將是傷害民主和踐踏司法的最壞示範。

鄭文燦說,這是連戰在三二O之後最嚴重的失言,為政治人物作最壞的榜樣,證明國民黨欠缺反省,走上非理性的路線,一定會被主流民意淘汰,連戰應該公開向國人道歉。11/3/2004 12:56:52 PM



總統:泛藍領導人帶頭說人人得而誅之已經構成恐嚇 教壞純種中國人

(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台北3日電)高院明天將宣判總統大選當選無效訴訟,陳水扁總統今天表示,宣判前夕,三二O競爭對手卻是「還沒判,就說司法不公;還沒判,就說總統詐欺,人人得而誅之,這是什麼社會?什麼樣的民主風範?」,令他感觸很深。

藍營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台灣高等法院明天宣判。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上午表示,有證據證明三一九槍擊案是陳總統自導自演。一個做了欺詐不軌行為的人,「人人都得以誅之」。

陳總統下午接見凱達格蘭學校「國家領導與發展策略班」校友時,回應連戰的說法。

總統說,一早除公務行程外,他非常密切注意美國總統大選的開票過程及接下來的結果;他了解這次競爭激烈,但有時這是媒體炒作出來,因為媒體各有喜好及支持,各有期待,所以激烈。

他表示,二OOO年美國總統大選,有些美國媒體先說高爾勝出,後來又改布什贏,最後透過司法途徑解決。二OO四年台灣總統大選,台灣媒體開票過程也出現灌票情形,「最後說阿扁逆轉,贏二萬九千多票」。這次美國媒體記取四年前教訓,戒慎恐懼,不敢有任何差池,是進步,台灣應有所借鏡。

反觀國內,他說,高院明天要宣判當選無效訴訟,但三二O競爭對手卻在總統府另一邊說「總統詐欺,人人得而誅之;都還沒判,就說司法不公;還沒判,就說總統詐欺,就說每個人可以把總統幹掉、殺掉,這是什麼社會?什麼樣的民主風範」?令他感觸很深。11/3/2004 4:40:09 PM



李登輝:判決前 說詐欺總統應被誅之 很可怕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6日電﹞前台灣總統李登輝今天表示,從三一九槍擊案後,「有些頭腦壞掉的領導者,帶領老百姓在抗爭」,已經亂了八個月;「當選無效之訴」宣判前,有人還說詐欺的總統應該被「誅之」,實在很可怕,社會怎會變成這樣?他強調,唯有泛綠在國會過半,確立百分之百本土政權,台灣才能正常發展。 

台灣團結聯盟黨主席黃主文之子、北市南區立委參選人黃適卓競選總部今天成立,邀請李登輝等人站台助講,湧進大批民眾參加,現場旗海飄揚、當選聲不絕於耳,場面盛大。

李登輝今天炮火全開指出,從發生三一九槍擊案後,「有些頭腦壞掉的領導者,帶領老百姓在抗爭」,用種種方式在分裂,這就是黨國制度作祟,他當過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最清楚黨國制度,就是有黨沒國家,沒台灣、沒老百姓。

他進一步說,台灣高等法院宣 判「當選無效之訴」之前,有人還敢說,總統應該被誅之,被殺掉,實在很可怕,社會怎麼會變成這種情況?

李登輝表示,前幾天美國總統選舉結果出爐,美國不愧是有民主素養的國家,為了愛國家,不想造成紛亂,落敗的人趕快宣布認輸。反觀台灣卻不是,有人輸不起,總統選後八個月還在亂。

李登輝說,有人選了三、四次沒當選,認為「自己是當總統的命」,還說槍擊案是自導自演,這種話也敢講,有這種領導者影響台灣,「應該被消滅」。

他強調,台灣的本土政權只建立了一半,為了確立百分之百的本土政權,泛綠一定要在國會過半,才能夠修改公投法,讓人民自己同意制憲,廢止無法無天的「三一九槍擊事件真相調查特別委員會條例」,台灣才能正常發展。

11/6/2004 1:36:04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