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九日報導〕美國傳統基金會中國問題專家譚慎格今天表示,國民黨主席連戰在北京大學的演說,完全沒有提到台灣的民主和國家認同,反而稱讚大中國,面對中國的學界菁英,連戰浪費了一個大好機會,而且連戰稱許中國的政治、經濟改革,對中國這樣一個共產國家而言,顯得太不真誠,希望連戰私下告訴胡錦濤,中國必須先民主化,兩岸才有可能改善關係。

譚慎格說,連戰在新聞公報的所謂五個促進中,再次強調兩岸要在九二共識上復談,問題是北京從來就沒有承認過九二共識,從來就沒有公開同意國民黨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是雙方共識,連戰相信中國現在會同意各自表述是自欺欺人。

他也不相信中國會同意台灣在脫離中國主權的原則下參與國際社會,至於兩岸更進一步的經濟整合,對於已經相當倚賴中國的台灣經濟而言只會更危險,造成更大的國家安全問題,像香港和中國整合後幾乎沒有製造業了。除非台灣人民急於成為中國的一部分,這些問題要慎重考慮。

4/30/2005 9:56:09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