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呆帳大戶名單 民進黨團促公布  Windows Media 新聞影音

2007/01/11  台視記者:宗立婷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公開要求金管會儘快公佈三千萬以上的呆帳大戶名單,他們還列出十大金融罪犯,全都當過國民黨的民代或是金主。

列出「錢進中國、債留台灣」的十大經濟罪犯,民進黨團痛批,這都是國民黨時代遺留下來的爛攤子!


而力霸風暴也牽動行政院長蘇貞昌要不要負起政治責任?民進黨團表示,這該分層負責,金管會誰失職?誰就該下台! 民進黨團強調,如果國民黨繼續包庇這些呆帳大戶,下週將召開財委會秘密會議,公佈統計數字,就知道哪一黨的民代跟金主掏空台灣!

http://www.ttv.com.tw/news/html/096/01/0960111/09601114591801I.htm

立法公布呆帳大戶 無盟保留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昨日傍晚前往立法院拜訪院長王金平(左),就銀行法等重大議案尋求支持。(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陳詩婷、黃忠榮、王貝林、梁世煌/台北報導〕力霸集團爆發嚴重財務危機,促成立院加速審議相關財金法案,存保條例修正草案與勞退基金監理會設置條例草案可望在今天完成三讀,至於賦予銀行公布呆帳大戶法源的「銀行法第四十八條條文修正草案」,蘇揆昨天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力促今日完成修法,但因無盟黨團態度保留,仍有變數。

朝野黨團已同意變更今天院會議程,將存保條例修正草案列為優先議案,將強制納保機制改為強制徵詢,屆時,體質不佳的銀行未必能納保,並授權存保公司將每人存保理賠上限從一百萬元調高為一百五十萬元。

至於公布呆帳大戶的銀行法修法,無盟主席林炳坤表示,相關配套措施尚未完成,若因公佈呆帳而引發金融風暴或經濟問題該怎麼辦?若政府選擇性公佈在野人士的呆帳,是否會成為政治鬥爭條款?

藍綠陣營雖支持修正銀行法,但在公布呆帳大戶的「門檻」,國民黨團書記長蔡錦隆主張公布「惡意呆帳、金額超過新台幣一億元、時間超過一年」的呆帳大戶親民黨政策會執行長黃義交認為,三千萬元以上的呆帳大戶,就必須公布。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公布呆帳三千萬元以上的名單,自然人、一般投資戶是否應剔除,可再討論,但銀行法修正草案今天能否通過,考驗國民黨改革的決心,若不成將下週再戰。

因銀行法第四十八條修正條文並沒有強制銀行業者必須公佈呆帳大戶的資料,為防止銀行拒絕公佈相關資料,金管會副主委張秀蓮表示,金管會規劃修正銀行法第四十九條規定,將上述呆帳資料加入為銀行業者必須公告的項目,藉此強制業者公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jan/12/today-fo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