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22

迪化污水廠噴屎 工作日誌竟寫OK

台北市議員李文英昨天控訴迪化污水處理廠人謀不臧,要求污水廠滾出大同區。(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洪敏隆/台北報導〕十月六日柯羅莎颱風來襲時,迪化污水處理廠竟然污水抽排不及回溯淹水,造成許多住戶飽受噴出屎水困擾,市府衛生下水道管理處當初說是跳電,造成抽水機無法及時排水,但昨坦承迪化污水廠沒有像其他大型污水廠一樣,有電力雙迴路措施,廿七日將和台電再行協商,解決供電問題。

市議員李文英昨針對污水處理廠淹水召開記者會,除了點出迪化污水廠當初設置時,竟未比照其他大型公共設施,有電力雙迴路措施,並質疑衛工處卸責,將問題都推給天災跟台電,因為調閱淹水當天的迪化污水廠工作日誌,紀錄上寫明抽水機運轉OK、無異狀,若不是人為操作不當釀災,就是工作日誌隨便亂寫,整個管理運作機制明顯有問題。

李文英痛批,迪化污水廠不斷追加預算,歷經七次改建,總共花費六十七億元,是國內最大二級污水廠,委外操作兩年花費三億三千八百萬、一年十個月的技術費,花費二千五百多萬,鉅資委外卻未見品質提升。

李文英說,污水處理廠在八月十四日一般平常日,最大抽水量可以達到每小時七萬零八百噸,十月六日颱風來襲時,最大抽水量則是每小時五萬一千九百噸,一般日抽水能力遠超過颱風當天最大操作量達卅六%,顯見颱風當日迪化抽水站未全力操作運轉而釀災。

衛工處副總工程司盧朝陽解釋,當天因為曾經跳電,電壓降低,致使一到七號抽水機必須依序重新啟動,約花費五十分鐘,以致這段時間的積水無法排出。

盧朝陽說,當初沒有電力雙迴路是台電不同意,廿七日會和台電再協調,至少希望台電放大原有電力迴路的電流量,至於工作日誌為何沒寫到跳電的事,會再調查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