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兩蔣墓園擬命名為「蔣陵」,引發二二八受難者家屬強烈反彈,二二八和平促進會秘書長張秋梧昨天表示,取名「蔣陵」是藐視、欺負二二八受難者家屬,也是藐視台灣人,蔣介石當年殘害二二八受難者,蔣經國則主導戒嚴時期的白色恐怖事件,兩蔣的墓園哪配稱「蔣陵」?

張秋梧說,她絕不會坐視這種做法,未來兩蔣移靈五指山「蔣陵」時,她一定會聯合其他二二八家屬站出來抗爭!

去年張秋梧等二二八受難者家屬,在政府研議是否針對兩蔣移靈舉行國葬時,曾公開表達強烈反對兩蔣國葬。

張秋梧說,這種刻意採低調的方式逕自命名為「蔣陵」,簡直就是搞偷渡!她強烈呼籲未來政府在處理有關兩蔣移靈爭議時,立場千萬不能軟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5/new/sep/22/today-p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