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7

歷史翻過了獨裁那一頁!

國民黨等泛藍陣營最近都很忙,但不是為國家、為人民忙,而是如鐵板一塊為保黨產而忙,傾泛藍陣營為保獨裁者蔣介石的大中至正牌匾而忙。

「一塊鐵板─保黨產;一塊牌匾─保蔣」,黨產是國民黨金援選舉操弄政局的「金庫」,老蔣的牌匾則是國民黨意識形態的「神主牌」,解構當今的泛藍陣營,幾乎就是鐵板加牌匾所構成的,這兩者都是國民黨獨裁統治殘存的不公不義,泛藍陣營卻擺出一副誓死捍衛狀!

蔣介石犯下的二二八血腥屠殺慘案、白色恐怖時期多少冤魂等等諸多獨裁罪行,死去三十二年後的今天,竟然仍享國家紀念堂的尊崇,以及「大中至正」牌匾的帝陵供奉,天理何在?

不過,這塊當年國民黨政權做為供奉獨裁者蔣介石的「大中至正」匾,正巧與清末慈禧太后的總管太監李蓮英墓門的對聯「通幽向明昭千古,大中至正固韆鞦」相類,真是天日昭昭!

「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牌匾拆除、走入歷史後,未來如要為蔣介石立牌,對聯或可改為「罄竹難書千秋罪,大中至正我獨裁」,這對蔣介石的歷史定位,才比較名實相副!

還有,昨天台灣民主紀念館前,支持拆匾、反拆護匾的綠藍群眾對峙現場,竟發生一名司機開車撞傷多位記者的不幸事件,那名司機是自稱「中國立委候選人」梅峰的助理,暴力衝撞無論誰做的,都應受最嚴厲譴責,不過,明明是深藍急統人士肇事,泛藍媒體卻企圖嫁禍綠營,政治無限上綱到事實都不顧,這是什麼歪曲心態!

民主浪潮下,獨裁者「竊占」的帝陵牌匾,已如煙消逝,歷史翻過了獨裁那一頁,獨裁者的黨徒還能張狂到幾時?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