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新社德國多特蒙德四日電) 以色列作家阿培菲德以逃避納粹迫害的自傳式題材,贏得德國薩克斯文學獎。今年七十三歲的阿培菲德由他的太太陪同,前來德國西部多特蒙德領獎,獎項由德國猶太社區領袖史匹格頒發。

史匹格說:「他的文章持續呈現一位遭到迫害的年輕人生活在恐懼中的感受。」 一九三二年出生的阿培菲德,是羅馬尼亞赤諾維茨一位猶太商人的獨子,八歲時被送進納粹集中營。

他逃離集中營,並設法經由南斯拉夫抵達義大利。

戰後他定居以色列,學習希伯來文,並在耶路撒冷攻讀文學。阿培菲德現為本古里昂大學的希伯來文學教授。

阿培菲德今年發表新書「人生故事」,內容敘述戰時他在東歐的童年生活。

以一九六六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薩克斯女士為名的德國薩克斯文學獎,自一九六一年以來每兩年頒獎一次。

2005.1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