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2.7

兩蔣陵寢 年花七千萬

〔記者許紹軒、陳美年/綜合報導〕軍方表示,每年陵寢管理處所編慈湖與頭寮陵寢的維修費用為八十萬元,主要用來營舍修繕與機具維護,若有重大維修,則是由總統府第三局專案辦理,不過目前二座陵寢已有十年未大翻修。但民進黨立委蔡同榮等人卻指出,加上每年花費在兩蔣陵寢的憲兵、儀隊、陵寢管理處的整體人事費用,一年共高達七千餘萬元。

目前兩陵寢由國防部陵寢管理處負責,這個單位直屬國防部,業務受參謀本部人事次長室督導,最盛時期為少將處長、人員上千人,目前處長為上校,人員僅卅餘人。處長張東榮昨天表示,原本計畫兩蔣移靈後就要裁撤管理處,國防部目前沒有新指示,管理處一切照常運作。

警衛兵力方面,國防部派遣憲兵二○五指揮部三三三營第三連固定在兩處陵寢站衛兵,人員約百人。另有三軍儀隊各派出一個排的兵力輪流值勤。

至於在五指山的兩蔣墓園「蔣陵」,則是花二千多萬元建造,至今尚未移靈遷葬。五指山公墓並非陵寢管理處所管,而是屬於軍墓組,蔣陵的維修費用則是納入公墓整體維修預算處理。

原本蔣家後代曾在前幾年表達希望遷葬的意願,但在五指山公墓的蔣陵建造完成後,蔣家大媳婦蔣徐乃錦逝世,遷葬之議又延緩。有一說是蔣家後人希望等到二○○八年重得政權再遷葬;另一種傳言是蔣家後代獲得訊息,有人揚言只要兩蔣棺木離開陵寢,就要「劫棺」鞭屍,讓遷葬之議無疾而終,不過這個說法並未獲得證實。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feb/7/today-fo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