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4/new/oct/30/today-p2.htm

沈智慧拜票遇襲 頸部遭老榮民徐友山刺傷


〔記者林良哲、徐夏蓮、孫義方╱台中報導〕親民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沈智慧在昨日上午參加後備軍人活動時,突遭七十八歲的老榮民徐友山持小剪刀朝頸部連刺數刀受傷,經送台中榮總救治已無大礙,沈智慧感慨自己是社會亂象的受害者,她不會去追究這位老榮民。

徐友山則在警方偵訊時,供稱因投資投資公司失利,多次向沈智慧陳情,卻一直沒有結果,才會積怨行刺。雖然沈智慧表明不會提出告訴,不過,徐友山所涉為殺人未遂罪嫌,警方在偵訊後,依法移送偵辦;徐友山被移送台中地檢署後,檢方表示沈智慧傷勢並非嚴重,沈智慧也表示不願控告,因此諭令以三萬元交保。

沈智慧參加在台中市後備軍人中心舉辦的「紀念先總統蔣公一一八歲誕辰」活動,並向老榮民握手拜票,突被徐友山手持剪線頭用的小剪刀,朝沈智慧的後腦及頸部連刺數刀,沈智慧當場血流如注,其助理隨即協助止血,並打電話叫救護車。

徐友山在行刺後,握著小剪刀走出活動中心大門,被台中市警二分局育才派出所長洪文宏發現,派員將徐逮捕,帶回派出所偵訊。

沈智慧隨後被送往台中榮總救治。據台中榮總表示,沈智慧一共有頭皮枕部、頸後、前頸、手指等九處傷口,經台中榮總急診部手術縫合其中四處各二針後已無大礙。

沈智慧表示,這位老榮民曾因投資投資公司失利,到她服務處陳情,請她幫忙討回公道,但是投資公司早已人去樓空,她也沒辦法,老人家血本無歸的心情,她可以體諒,不會去追究。

徐友山被警方帶回偵訊時,據員警表示,徐某精神及情緒狀況不太穩定,時常語無倫次,答非所問,幾經波折,才釐清徐翁的行兇動機。

警方說,徐友山是沈智慧的選民,曾投資富豪投資公司三百五十萬元,結果該公司於七十八年倒閉,投資人籌組自救會,但是自救會主委郭步嶷等人卻將富豪公司名下五十七筆資產變賣得款十五億元,這筆錢應該歸還給所有投資人,不過卻被自救會侵吞,他的老本沒了,因而向沈智慧陳情,八十一年、八十三年、八十九年、九十年他又多次向沈智慧陳情,希望沈智慧能夠幫忙討回老本,但錢都沒追討回來,他曾控告主委等人,但地檢署對被告不起訴處分,他一直認為沈對他的陳情並沒盡力處理,因此有所怨懟,昨天沈在與他握手之後,又與其他民眾握手時,一時氣憤就拿起隨身帶的小剪刀刺沈。

自救會主委郭步嶷與副主委後來都是親民黨黨員,據沈智慧的妹妹沈佑蓮表示,自救會的主委她們並不太認識,副主委則已認識十幾年,平常偶爾會到服務處當義工。

據調查,徐友山住在中市北屯區舊社里老式的陸軍眷村。據鄰居表示,徐是陸軍團管區少校退伍,妻子過世廿多年,徐育有一子,現因槍砲案入獄服刑中,很少和鄰居往來,生活很節儉,在住家對面一塊小空地種菜吃,對於投資失敗很氣憤,時常說一定要討回這筆錢。

〔記者李明賢、田世昊╱台北報導〕親民黨立委沈智慧遇刺受傷,立委人身安全問題引發關切,台灣內政部長蘇嘉全昨日在立院答覆立委徐耀昌質詢時表示,沈智慧28日才申請警力保護,不料警方尚未派員,就發生此憾事。

台灣行政院長游錫堃 也對此表示感到遺憾,並指示內政部長蘇嘉全,要求警政署立即加強對立委候選人的安全維護工作。

10/30/2004 9:39:58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