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1

王又曾落跑前 加速錢進中國

〔記者高嘉和、林南谷/台北報導〕雖然力霸集團在台灣事業已風雨飄搖,但力霸王家轉投資中國事業卻未停止腳步,就在力霸聲請重整的前不久,根據中國媒體報導,王金世英還趕往江蘇主持廠辦動土典禮。江蘇省宜興市經貿局招商處周姓負責人表示,到目前為止,沒有收到華森化纖或力霸集團有關解除投資的通知,這投資計畫在今年底完工投產後,年銷可達人民幣六億元,是宜興市、甚至無錫地區最大外資投資案。

據中國媒體報導,力霸集團早在二○○一年就計畫在宜興投資華森化纖,承諾總投資金額達四點三七億美元,並在二○○三年正式簽約,包括王又曾、王金世英,甚至現在還擔任力霸與嘉食化發言人的副總李政家,都多次到宜興了解投資進度。

當地媒體還報導,王金世英不僅代表力霸集團簽訂這個投資案,且親自出席動土典禮,並在去年十二月拜會過宜興市市委書記史祖能等,了解投資進度。

華森化纖一期工程已完工,總投資約一千二百五十億元的二期工程正在展開中,根據宜興市經貿局招商處資料,二期擴廠主要是生產或開發阻燃型纖維、吸濕排汗纖維等系列,到今年底完工投產後,年銷售金額可達人民幣六億元。

記者向宜興市經貿局招商處一名周姓負責人詢問,是否知道力霸集團在台灣已爆發財務危機,他說並不清楚這件事,但也沒有收到華森化纖或力霸集團有關解除投資的任何通知。

 王又曾出現上海鋼琴酒吧

此外,王又曾潛逃往中國後的行蹤備受矚目,在上海經營鋼琴酒吧的藝人林光寧昨天接受三立新聞專訪時透露,本月四日曾看到王又曾到他酒吧用餐,且一待就是一個多小時,林光寧觀察到王又曾的心情相當愉快,邊聽歌還邊哼唱,好像把所有煩惱都拋諸腦後,看起來精神很好,但之後再也沒見過王又曾。

針對王又曾躲到中國,陸委會主委吳釗燮昨天說,台灣重大經濟罪犯近年來多潛逃中國,他希望中國政府能儘早就兩岸共同打擊犯罪議題展開協商,確立制度性的合作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