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是原住民混血兒的立場, 這樣還不夠,  原住民要求取消吱那人傳統節日一天(最好是所謂的中秋節, 白天放假看月亮, 支那人瘋了!), 而原住民紀念日要改期到能跟連續假日接續, 方便我族回家。

我國內政部昨天邀集相關部會、地方政府及各界代表研商「紀念日及節日實施條例」草案,會議通過之草案增列八月一日為原住民族紀念日,並明定農曆除夕如逢周二,除夕前一日(周一)放假一天,並於除夕前之周六補行上班。

條例並規定,交通運輸、警察、消防、海岸巡防、醫療、關務、軍事或其他事業單位,因工作及經營需要,放假得由勞資雙方協商調後另行補假。

「紀念日及節日實施條例」草案因立法院屆期不續審而中斷;為使人民放假法制化,內政部再次開會研商通過。本條例草案將循程序報送行政院審議。

條例規定,除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和平紀念日、國慶日等三個重大紀念日,及春節、民族掃墓節、端午節、中秋節、農曆除夕五個民俗節日放假外,其他紀念日及節日均不放假,而且除春節及農曆除夕外,逢周六、周日一律不補假。

有鑑於今年農曆除夕逢周二採行調移放假之規定,所以本次增列農曆除夕如逢星期二,將在除夕前一日放假一天,並於除夕前之周六補行上班,方便工商企業安排作業時程及民眾休閒活動;另原住民各族之歲時祭儀,為原住民族文化之核心,亦將八月一日明定為原住民族的民俗節日。

此外,條例規定,未來具有全國慶祝或舉辦活動意義的假日,將由內政部適時會商中央各事業主管機關訂定後公告。

該條例草案第一條但書規定,年平均每周正常工時逾四十小時的機關、團體、學校及事業單位,其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若適用其他法律規定者,可維持原規定放假;其他年平均每周正常工時超過四十小時的勞工仍適用勞基法規定放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