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蔣移靈五指山 演練一個月後就喊停 東森新聞報╱記者張崇賓、劉世森/台北報導 2006-10-30 11:02 

明天就是蔣中正誕辰紀念日,根據東森新聞的獨家消息,兩蔣位在五指山的墓地在去年九月就完工,原本內政部規劃,完工後就要進行移靈,當時國軍儀隊也進行了一個月的移靈演練,除了有車隊實際行經路線,還不斷練習模擬抬著五百公斤重的銅棺,要將兩位蔣總統安葬到五指山。

兩蔣移靈一度吵得沸沸揚揚,原本政府依據蔣家意願,規劃在去年九月五指山上兩蔣墓地完成後就要進行移靈,因此當時也進行了移靈演練,首先是由模擬的移靈車隊實際走過移靈路線,規劃蔣公靈櫬啟靈後,由慈湖出發到了頭寮跟蔣經國靈襯會合,再一起移靈,從大溪交流道上北二高,一路直行到汐止交流道下高速公路,轉汐萬路上到五指山。

根據軍方規劃,移靈車隊到達五指山後,將會在五指山上的國民革命軍將士陣亡紀念碑進行短暫停靈。停靈後,兩蔣靈襯則是靠著三軍儀隊移至墓穴內,由於兩蔣銅棺重達五百公斤,為了確保三軍儀隊在體能上能夠吃得消,當時便用石頭等重物讓儀隊反覆練習移棺過程。只是後來蔣家決定暫緩移靈,也讓這將近一個月的移靈演練臨時喊停。

現在五指山上萬世具備,只等蔣家人點頭敲定移靈時間,而未來兩蔣移至五指山後,原來的慈湖大溪陵寢管理處將進行裁撤,另外擴編四名軍官及六名士兵到五指山上,以協助管理兩蔣移靈後的新墓園。

http://www.ettoday.com/2006/10/30/10844-2009455.htm



兩蔣屍體玩「抬」軍一個月

轉載自:福爾摩沙Orz評論 の 兩蔣行屍 何處去

兩蔣移靈五指山 演練一個月後就喊停

佔領台灣的蔣介石對台灣有什麼貢獻?有人想得起來嗎?

台灣有什麼義務在他們死了這麼多年後還在勞"軍"傷財,要國軍去抬兩具500公斤的屍體呢?還演練一個月!民主國家,不應該有萬代領袖,要遷葬應該算是私事了。要抬棺,應該是那些泛紅領袖、現在還在吸黨血的人去吧?

蔣家後代要是有一點點警醒、為兩蔣補一點德,實習小編建議:(1)燒成灰、樹葬,算是對這片土地的一點彌補(2)不要污染台灣的土地,將骨灰送回中國去、順便把1949年帶來的人、還心懷祖國的人通通帶回去中國,讓大家告老還鄉、落葉歸根。也算是完成兩蔣遺願,回去統一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