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2 16:19


台商眷屬74歲的劉賈桂枝老太太,在中國山東省青島市依親時跌傷骨折送醫,結果經過3次手術引發肺炎、腎衰竭等併發症,前後也花費新台幣120萬元左右,家屬抱怨愈醫病情愈嚴重,對大陸醫院的醫術和服務沒有信心,請求金門縣紅十字會協助小三通返台治療,昨天病情較穩定才送回金門。(中央社)◇ 

阿嬤中國跌傷愈醫愈嚴重小三通返台治療

(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二十二日電)七十四歲的劉賈桂枝老太太,在中國山東省青島市跌傷骨折,經過三次手術引發多項併發症,家屬抱怨愈醫愈嚴重,今天由金門縣紅十字會派員協助下,經小三通送回金門,緊急後送台灣治療。

    家住台中市的劉賈桂枝,因子女在青島市投資而前往依親,七月間不慎跌傷,右髖骨骨折,被送到青島大學附屬醫院治療。

    劉賈桂枝在青島大學附屬醫院經過三次手術,不料引發肺發炎、腎衰竭等併發症,病情更嚴重,家屬對醫院的醫術和服務沒有信心,請求金門縣紅十字會協助小三通返台治療。

    金門縣紅十字會總幹事許金象表示,劉賈桂枝是在十九日清晨六時,由救護車載運自青島市出發,經過三十個小時的路程才送抵廈門,原本是安排直接由小三通客船接到金門,紅十字會也在廈門和平碼頭待命接人,但是老人家突然胃出血,臨時住進廈門中山醫院,直到今天病情較穩定才送回金門。

    許金象率領的金門縣紅十字會救援小組,是在上午趕搭頭班船到廈門,並在中午將劉賈桂枝順利接回金門。

    一路從山東護送母親到廈門的劉琦華表示,其母是骨折送醫,結果愈醫愈糟糕,病情愈嚴重,前後也花費新台幣一百二十萬元左右,因此,才急著要送回台灣。

    劉賈桂枝小三通送到金門後,先住進署立金門醫院觀察,院方表示,將安排下午五時左右起飛的醫療直昇機,後送到台中接受更好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