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地方選舉特別報導》

涉嫌賄選  國民黨投縣議長鄭文銅不見人影

〔記者陳鳳麗、佟振國/南投報導〕尋求議員、議長四連霸的南投縣議會議長鄭文銅涉嫌以五百元到一千元不等的現金買票,南投檢警調昨日展開大規模搜索,惟鄭文銅不見蹤影,檢方呼籲其出面,否則強制拘提;而檢方經偵訊,已有多名鄭的樁腳和選民坦承買票和賣票。

檢方籲鄭出面 否則強制拘提

南投地檢署謝謂誠、廖秀晏、劉景仁等三名檢察官,昨日上午八時不到,即指揮大批警調人員,針對鄭文銅位於埔里鎮的競選總部、住所及主要樁腳住處展開搜索,雖然檢方徵調大批人員拂曉就待命,但展開搜索時,鄭文銅及其重要輔選幹部竟然早就據報不見蹤影,至截稿止,鄭文銅依然沒有現身,地檢署檢察官吳祚延表示,鄭文銅若再不出面,將以「有逃亡之虞」強制拘提。

據了解,南投地檢署獲得民眾的檢舉,再經過多日的蒐證,掌握到鄭文銅涉以五百元到一千元不等的現金,向選民買票的事證。

昨日已傳喚了卅多人到案,除了鄭文銅的妻子王孟嬅外,還包括議會秘書陳顯卿等四名議會人員、重要樁腳和選民,針對事先蒐集到的情資,進行訊問調查。

鄭妻喊冤 強調遭人惡意栽贓

王孟嬅中午在競選總部出現時,替先生鄭文銅大聲喊冤,強調是有心人士不讓先生連任議員及議長,而惡意栽贓檢舉,該手法相當惡劣;但她對鄭文銅的行蹤則交代不清,只表示鄭是按既定行程外出拜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