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田世昊/台北報導〕民進黨立院黨團昨天表示,國民黨高雄縣長候選人林益世母親沈若蘭擔任董事的光黎工程公司以公告現值僅兩億多元的土地,向銀行超貸超過二十八億元,要求林益世公開說明是否也涉及此超貸案。

對此,沈若蘭立即在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哽咽表示,她僅是擔任公司的董事,公司倒了她也是被害人。

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立委顏文章表示,林益世父親林仙保所開設的光黎工程公司設在高雄縣仁武鄉,以公告現值僅約兩億一千三百萬元的十七筆土地,向交通、台灣彰化等銀行超貸超過二十八億八千六百萬元。他指出,八十六年六月光黎已跳票二十億元,但同年八月竟還向銀行團申貸超過五億元,同年九月就宣布倒閉,若非「有力人士」介入,光黎豈有此通天本領,他質疑光黎董事長陸雄為高雄縣白派掌門人林仙保金主,林仙保就是有力人士,運用省議員特權協助光黎向銀行團超貸。

立委徐國勇強調,林益世應說清楚是否涉及二十八億元的特權超貸,馬英九也應深入調查,否則說要設立廉能委員會,就是「玩假的、騙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