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news01.cdns.com.tw/20071127/news/gstz/T90010002007112619021272.htm

涉地下街案 陳啟禮死亡 不起訴

 記者孫若瑄╱南市報導

 日前以隆重喪禮轟動全國的
陳啟禮,涉及台南市海安路地下街工程舞弊案,勾結設計監造的漢茵公司負責人兼成大土木系教授郭炎塗,非法取得營造權,台南地檢署因他已死亡,廿六日予不起訴處分。

 被告陳啟禮(六十四歲,住台北市)主導旗下的泉安公司承包海安路拓寬及地下街工程,由當時兼任市府都計委員且是漢茵公司實際負責人的郭炎塗(已起訴)掌控規劃,指示王隆等人統籌製作三家廠商服務建議書,並使漢茵在民國八十一年初獲得勝選。因郭炎塗於八十至八十一年間於泉安公司隸屬的承安事業機構擔任工程總顧問,因此意圖引荐承安旗下的泉安公司承包該工程。

 陳啟禮涉嫌利用聯合承攬的方式,透過致業營造公司負責人陳帝國(另行偵辦)斡旋,覓得華升營造、端明營造、興松公司參與陪標,由陳帝國代為運作,請華升營造支應興松公司的押標金;此外,泉安和興松為首的兩個競標團隊中的水電工程和中央監控廠商重覆,郭炎塗均視若無睹,八十二年三月廿三日公開招標時,未當場宣布廢標,仍宣布由泉安為首的聯合承攬廠商得標,總工程費卅一億九千七百十萬元。

 郭炎塗已被檢方起訴,具體求刑二十年,併科二千萬元台幣罰金、追繳犯罪所得七千三百多萬元,女友楊秀鳳被求刑十年,併科五百萬元罰金;當時承辦該工程的市府經建課長葉泉林也被求刑六年。陳啟禮涉案部分尚未敲定,但因他已於今年十月四日死亡,因此不再追究。
 
2007/11/26 1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