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偽‧光子力研究所 歌頌清溪川整治,假裝沒看到愛河?

因為今天比較晚睡,轉轉電視,就看到X天跟XVBS在講一些南韓的事情。XVBS是李四端在訪問蕭萬長跟另外一位,在講南韓拼經濟,台灣拼奧步的話提,X天則是在講李明博擔任首爾市長任內,整治清溪川,創造經濟價值,減少成市負債,拼經濟的報導。

我邊看就邊想,整治河川,謝長廷擔任高雄市長任內不就有作了嗎?也許比不上李明博整治清溪川那樣工程浩大,但是相信只要是知道以前愛河的慘況的人,絕對相信,整治愛河也是大工程一件。

郝大市長當初的競選廣告,寫著「每個偉大的城市,都有一條河流。」整治淡水河,他上任到現在,作了什麼?媒體總是選擇性的忽略愛河整治的功績,然後老是批評,民進黨只會拿愛河來當作施政成績,也不想想,國民黨有哪一條河川可以拿出來說嘴的?

一直拿南韓的經濟成長來打擊執政黨,然後忽略南韓經濟狀況的危機,很明顯就只是要虎爛視聽大眾而已。執政黨當然也不可能跳出來說南韓很爛或者怎樣,這時候,就要靠民間力量來宣傳了,因為大部分的民眾只是單方面的接受統媒的資訊,就以為南韓真的很好,國民黨執政的時候還比得上南韓,民進黨執政以後就落敗了。殊不知,很多資訊,是大家都不知道的。

敢拿「李明博整治清溪川」出來誇耀南韓貶低台灣,就別忘了「謝長廷整治愛河」這回事,好嗎?選擇性的忽略,只會讓人唾棄而已。



95無鉛汽油 荷蘭最貴  2007.12.7 自由時報

油價高漲,苦了開車族,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統計世界主要國家92無鉛汽油、95無鉛汽油和柴油價格,發現全球油品價格最貴的是英國和西班牙的柴油,每公升高達新台幣63.12元。

英國和西班牙柴油價格高掛,主要是柴油稅率高達185.9%,使得英國和西班牙每公升63.12元的柴油中,稅金就高占41.04元;台灣柴油稅率為27.3%,新加坡柴油稅率最低,僅5%。

95無鉛汽油以荷蘭最貴,每公升高達62元,較台灣每公升30.7元,整整高出一倍,英國、德國、法國等國家95無鉛汽油價格也居高不下,每公升分別約61.92元、60.79元和57.46元。

亞洲地區油價則以南韓最貴,95無鉛汽油每公升高達58.46元、92無鉛汽油每公升約55.6元、柴油每公升約47.89元;日本油價和新加坡差不多,95無鉛汽油每公升分別為44.18元和42.1元、92無鉛汽油每公升分別為41.11元和41.36元。

美國油價最便宜,95無鉛汽油每公升只要20.89元、92無鉛汽油每公升更低於20元,僅19.01元,柴油每公升約22.61元;印尼95無鉛汽油每公升只要19.18元,更堪稱全球高級無鉛汽油價格最低的國家。

(記者楊雅民)



青年五成失業 考驗CEO治國

編譯魏國金/特稿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dec/19/today-fo4.htm

當南韓的經濟展現欣欣榮景之時,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卻提出一篇名為「經濟乏力︰南韓亟需第二波改革」的備忘錄。事實上,南韓在亮眼的經濟表現下,同時面臨物價劇烈攀升、貧富差距拉大的問題,新的南韓總統能否在揮著經濟掛帥大纛時,也能實質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數,令人拭目以待。

 通膨失控、過度依賴中國市場

傳統基金會從政策面與社經環境提出論點,指出南韓政府經濟政策的不一致、經濟的民族主義、保護主義與強大工會力量都使外資卻步,加上韓國企業海外投資高過對本土投資,並縮減研發資金、過度(四成經濟)仰賴出口,長期下來,都將衝擊南韓競爭力。

備忘錄也指出南韓過度依賴中國市場的危險性。二○○三年,中國超越美國,成為南韓最大的出口市場,為此,南韓對於「中國震撼」日益脆弱,中國經濟一出現收縮,必然衝擊南韓。此外,南韓對中投資大幅提升,中國現在是南韓資金最大的流入國,南韓企業雖然受惠於中國廉價的勞工與運輸成本,然而將製造程序轉移至中國,長期下來將削弱其競爭優勢,一旦中國公司提升技術,南韓將面臨巨大挑戰。

 大白菜漲七成 牛肉全球第二貴

除長期的經濟隱憂,目前南韓也承受一些經濟壓力。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資料顯示,南韓的物價從二○○○年至○六年上漲了二十.三%,超英趕美,是該組織中物價上漲率排名第六的國家。由於高關稅,南韓牛肉每公斤四十八.一美元,僅次於日本,排名全球第二,蘋果與花生價格也高居世界第二,比美國貴上七十七%與一一○%。此外,根據台灣行政院主計處公布的所得分配國際比較,南韓為七.四倍、香港為十七.七倍,台灣為六.○四倍,再者,南韓大學畢業生就業率僅約五成,南韓百姓的生活壓力不可謂不大。再如,南韓今年十月份的汽油比去年同月份上漲七.八%(每公升約台幣六十三元)、白菜七十七%、生鮮蔬菜三十一.五%。

英國新經濟基金會發布「快樂星球指數」,在全球一七八個國家中,台灣排名八十四、南韓一○二,在經濟成長率四、五%狀況下,南韓人似乎不是感覺那麼幸福,讓國人真的活出幸福,是南韓新總統的根本課題,而這也是李明博主打經濟牌能奏效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