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菊蘭致詞:台灣勇氣 抗中共飛彈 馬英九尷尬 

〔記者張國政/高雄報導〕高雄市代市長葉菊蘭昨日出席高市義民廟義民節活動,葉菊蘭在致詞時表示,她向義民爺祈求,希望義民爺能夠保衛台灣不受中共飛彈威脅,以「台灣勇氣」對抗威權,當時坐在舞台上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聽到這句話則是一臉尷尬。

葉菊蘭與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菊昨日傍晚一起前往高市客家人信仰中心的褒忠義民廟參與慶祝義民節活動。相隔不到五分鐘,馬英九與高雄市前副市長、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黃俊英也到達會場,在先後向義民爺拈香膜拜後,葉菊蘭、陳菊等人在客家鄉親的促擁下與馬英九同桌用餐,雖然有點尷尬,葉菊蘭與馬英九等人還是相當禮貌的互相挾菜。

葉菊蘭隨後在頒發神豬獎典禮致詞時表示,她向義民爺祈求三個願望,第一是希望義民爺這種道地本土的神明,能夠保鄉衛國,保護台灣不受中國飛彈的威脅,以「台灣勇氣」對抗威權;第二個願望則是希望高雄市長能夠讓陳菊接任,讓台灣能夠繼續平安繁榮;第三是希望客家文化能夠長久綿延,繼續傳給客家子孫。

陳菊也說,由於現在台灣處境艱難,她在許願時特別希望義民爺能保佑台灣族群之間能和諧相處。(版主註:當然要由最有影響力的王偉忠做起, 希望他的節目即日起停止醜化台灣人)

8/14/2006 8:44:27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