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紀元11月5日訊】〔自由時報記者王鈺淳╱阿里山報導〕全國第一所原住民小學 - 嘉義縣阿里山鄉達邦國小昨日歡度百年校慶,過程「原」味十足,一早由鄒族頭目以傳統祈福儀式祈福,植下與鄒族生活息息相關的原生樹種山枇杷,晚間更由八十七歲老校友,持傳統蘆葦火把,將薪火傳承給百位校友,場面溫馨,更為日人在台灣設置的第一所「番童教育所」留下歷史見證。昨天歡度百週年校慶,凌晨三時許,天還未亮,就在鄒族特富野社頭目汪念月率領校長浦忠勇及老師們,以傳統儀式祈福;下午更於校園一隅植下與鄒族生活息息相關的原生樹種山枇杷。

校長浦忠勇指出,山枇杷和鄒族人生活極為密切,希望這棵象徵百年的紀念樹,代表山枇杷堅韌的性格,永遠生生不息。

晚上重頭戲登場,由縣長陳明文等人點燃第一支薪火相傳的蘆葦火把,並交由八十七歲老校友湯保福,依序傳承給老、中、青、少校友,順利將第一百支火把傳給年紀最小的學生,象徵教育薪火代代相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