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求食品安全 日本唐人街餐廳棄用中國食材

2007/11/19 17:20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十九日專電)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報導,以一百多年悠久歷史著稱的日本橫濱唐人街中國餐廳,已紛紛放棄獨自採購食品材料的競爭,決定以同樣材料烹飪出更美味可口的中華美食,其主要原因在於,欲致力消除來自中國的不良食品所引發的不信任,以免生意急劇下滑。

朝鮮日報今天在「世界咖啡屋」專欄,對日本橫濱唐人街中國餐館的最近情況,作了前述報導。

這篇專文指出,走進擁有一百四十年傳統的橫濱唐人街的「善鄰門」後,位於寬闊道路兩旁的著名中餐廳「萬珍樓」和「重慶飯店」,分別推崇自己的獨特食品材料和烹飪方法,一直在進行激烈的競爭。

但是這兩家餐廳從本月十七日開始,一起採購了小白菜、大白菜、大蔥等十多種蔬菜。位於附近的「三和樓」等唐人街的八大中國餐廳,也參與了共同採購蔬菜的活動。這是一八九二年開張的「萬珍樓」第一次和競爭飯店一起採購食品材料。

「萬珍樓」總經理林兼正說,當務之急是對外宣揚唐人街的食品安全性,只要透過各自的烹調廚藝和服務進行競爭即可。

據悉,這些中國餐廳過去都是透過各自熟悉的批發商來採購蔬菜,但經常難以確認原產地。而且隨著中國產食品陸續發生不合標準的事件,日本消費者對中國食品的不信任感大幅提高,迫使唐人街的停車場佔用率,從五月份開始跌至前一年的八成。

尤其是「紙餡包子」(事後被判定為捏造的報導)報導出現的今年夏季,作為橫濱唐人街的美食精品而備受喜愛的「肉包子」,也受到很大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