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十八日在台北縣表示,他所推動的「三中政策」是優先照顧中南部民眾、中小企業、中高齡族群,讓民眾可以享受到幸福經濟成長的果實。//中央社
謝長廷:幸福經濟 優先照顧三中族群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十八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今天表示,他所推動的「三中政策」是照顧中南部民眾、中小企業、中高齡族群,這與中國國民黨賣出中國廣播公司、中視、中影等「三中」是不同的。若他當選總統,將以這三中族群為主要優先照顧對象,讓幸福經濟可以成長。

台北縣台南縣市同鄉會今天中午在泰山鄉舉辦會員大會聚餐,邀請謝長廷參加,除了與各縣市同鄉會等理監事合影留念,謝長廷也以自己的祖先曾經在台南、台北遷徙為例子,強調他這個「台北孩子」與台南縣同鄉的淵源。

對於競選總統與國家大政方針的願景,謝長廷表示,將要推動幸福經濟,也就是,不僅是讓台灣的經濟成長起飛,還要讓一般民眾可以享受到經濟成長的果實。另外,也要讓失業人口有工作,並且保護中小企業,這就是最好的福利。

他強調,所推動的「三中」政策,是要照顧到中南部的民眾、中小企業主、中高齡的人口。他並表示,如何照顧中小企業、活化傳統產業,避免加速出走流失,是穩定社會的重要政策,他提出的幸福經濟,前提就是達成物價穩定、充分就業。

台北縣為大票倉,副總統參選人蘇貞昌又是前台北縣長,謝長廷一上台就強調,他與蘇貞昌的結合參選一度不被看好,但是,在他多次登門拜訪表現誠意,且「做大事的人不計前嫌、做大事不拘小節」下,蘇貞昌也答應與他搭檔參選,所以,這是很強的組合,希望台北縣的鄉親一起支持「長昌配」當選。

台北縣台南縣市同鄉會今天在泰山鄉山海關餐廳舉行會員大會,謝長廷受到理事長謝宗明以及全體理監事、會員的熱烈歡迎。他在致詞後也前往鶯歌鎮拜訪「古洲窯」的藝術陶瓷許朝宗工作室。

11/18/2007 3:35:03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