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茄萣四十五歲以上漁民所經歷的悲慘遭遇, 我因沒看過會上網的人紀錄下這些因種族歧視所犯下的暴行, 不甘願家鄉父老在異族的鐵蹄統治之下, 那段沒有尊嚴的過去隨著歲月被抹煞殆盡, 昨天再跟父老相談之後, 我立志要紀錄下這段恨史。

不只在茄萣, 那個時代全台沿海漁民所受的撕裂族群都大同小異。
別以為在這偏遠的海邊(其實一般海口人稱海墘仔)國民黨的暴行就無從下手, 其實因為鄉下人窮困, 教育程度普遍不高, 國民黨及其爪牙欺負起鄉下人來更是"得心應手"。

在1976年新扑(打)港仔(慘遭蔣蜍篡改為興達港)還沒有開闢之前, 所有漁船都要停在靠近沙灘的海上, 欲上
船者須搭小船接駁. 而出海者無論是駕動力漁船者, 或駕沙上排仔(筏)者,都需要到頂茄萣軍營旁邊ㄉ頂茄萣漁行申請出海, 負責承辦的卻是一群粗俗的老芋仔兵. 由於這些老芋仔當年看到共匪沿路逃竄還屁滾尿流, 現在有機會把這股怨氣出在被奴役又手無寸鐵的這群異族身上, 對恩將仇報成性的中國人來講, 自然不肯放過每一個羞辱台灣人的機會。

中國兵辦公室在軍營隔壁的頂茄萣漁行二樓, 中國兵對申請出海的父老所做的標準回應是, 先假裝看一眼申請單, 隨即破口大罵"操你媽的B","他媽的B""操你奶奶"之類的豬國髒話, 然後嘴裡嚷嚷著一大串豬話(只有豬聽有, 漁民是人聽無)便把出海申請單往樓下一丟, 這時討海人就算七老八十, 為了家中老小三餐溫飽, 也得忍住憤恨再下樓撿起來請識字的漁會職員(清一色國民黨員, 不過因為是同族有的還是親戚, 對討海人壓迫較輕)檢查有沒有寫錯,通常是沒有寫錯, 因為寫的也是識字的人, 一開始中國兵為ㄉ是為ㄌ建立自己在台灣人眼中ㄉ地位而耍威風, 後來則因漁民有ㄌ動力漁船漁獲良好之後, 更變本加厲變成要出海一定要給中國兵抽頭, 小則菸酒, 大則數百上千, 也因此海邊ㄉ這群人稱"豬仔"ㄉ中國兵個個荷包滿滿。

當時海洋生態還很健全, 魚群龐大, 因此漁民需要更多新船, 當時造船廠要造新船也必須應過海邊軍營主官管同意, 一艘新ㄉ動力漁船(柴油)當時(民國六十五年前)至少要五百萬, 因為金額龐大, 都是合資ㄉ, 為ㄌ要通過, 生活還很困苦ㄉ漁民必須再拿出一筆錢給死豬仔老ㄅㄝㄅㄝ, 因此當時很多豬仔爭相當頂茄萣軍營主官管這兩ㄍ大肥缺。

------ 除ㄌ出海要受羞辱, 在海上討海人也不得安心. 。
岸上的中國兵常常藉著演習管制的理由, 打開所謂ㄉ"紅燈". 紅燈一開所有船隻人員一率不准靠岸. 問題出在海水是會流動ㄉ, 船隻不動就會被潮水流到別的地方, 必須在駛或划回來. 動力漁船也就罷ㄌ, 沒有錢買引擎ㄉ竹筏漁民經過一整天捕魚ㄉ過程後都已經沒力, 匪兵紅燈一開, 竹筏一漂數公里遠漁民會划到死, 因此一開始很多漁民不管就給他上岸, 結果獸兵便一擁而上用槍托毆打上岸漁民, 造成漁民"帶身命(受長期內傷)", 本人二伯曾被支那鬼子兵以槍托毆打成傷, 他說他一世人都不會原諒中國人 , 這就是泛藍撕裂族群ㄉ證據。

------就是遵守規定上岸ㄉ人, 也不一定就平安無事.
曾有漁民肩上背ㄉ網子鉤住ㄌ沙灘上管制出入ㄉ鐵絲網, 中國兵一來竟示意(語言不通)示意叫他跪下向鐵絲網道歉!!!!
-------中國兵那時買東西還常常賒帳, 商家害怕中國兵都來不及, 根本不敢拒絕, 而中國兵賒帳後往往人就調走ㄌ!!
-------中國兵不只對台灣人殘暴, 對待動物更是極盡沒有人性ㄉ能事
父親常說以前中國兵每到新年就會在我們老家旁邊ㄉ軍營煮熱水, 等到水滾ㄌ, 就把一旁眼睛還沒打開ㄉ狗寶寶"噗通"一聲丟進滾水去, 他說他小時後常聽到狗寶寶悽慘ㄉ叫聲而做惡夢, 因為漁村裡一般台灣人是不會做這種慘絕人寰ㄉ事ㄉ。 那時一般台灣人常常數ㄍ月沒肉吃, 但絕對不會把歪腦筋動到狗身上。 我說: 不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 一定無好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