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土地上的歌聲

 台灣人有一句俗諺說:第一賣冰,第二做醫生。
自從連爺爺搞出全世界最不可思議的健保制度後,醫生這個行業沒落了。說真的,還不如吃飽閒閒的老杯杯呢!
怎麼說?看看下面這個故事吧!




一位在台灣開業的醫師朋友告訴我發生在他的診所的故事,聽完後,我搖頭不已,差點撞上電話筒。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診所才開門,老杯杯操著不知道是中國哪裡的鄉音到櫃檯掛號。掛號小姐按部就班要收掛號費50元。
小姐:掛號費50。
杯杯:妳胡說!俺是榮民,哪裡要錢?
小姐:榮民是免繳部份負擔,掛號費還是要繳啊!
杯杯:搶人喔!俺榮民去過榮總幾千次了,誰敢要錢!
小姐:~~這健保局規定的 ~~政府規定的啦,我們一般老百姓還要繳100元呢!榮民已經有優待了~~大家都要繳啦~~~
杯杯:政府?俺是軍人,政府是咱蔣總統的,妳台灣人搞什麼名堂!媽裡個B!
小姐:???我去問醫師看看啦!~~ 

《醫師在診間聽到外面的叫罵聲,趕緊衝出來探個究竟。》

醫師:我這裡不是榮總,照規定就是要收掛號費!
杯杯:俺榮民國家有優待,水電都優待了,診所不優待? ~~沒有俺,有你台灣嗎?~~~媽裡個B!
醫師:您再罵人,我要打電話叫警察,我拒收這個病人!
杯杯:俺才不希罕!俺回咱大陸醫生多的是!俺是瞧得起你臭小子才上門~~~
醫師:那您就去中國看醫生嘛~~~您有終身俸,有優待,有榮民醫院,我父母種一輩子田有什麼?Miss張,打電話叫警察!
~~~~
 
朋友說這種戲碼經常在他的診所上演。
診所開在鄰近鄉村的市郊,附近有許多眷村,每天都有榮民上門求診,不繳掛號費的爭執還只是小事。最讓他困擾的是榮民要回祖國探親前往往要求醫師開二個月藥量,問題是小診所不能開這麼久的藥量,尤其感冒藥、胃藥、疼痛貼布、、、,五花八門。為求耳根清靜,他通常咬牙請藥師奉送算了,因為健保局不可能給付的。   
這位朋友是個極為溫暖的醫師,我們相識 十多年,理解他向來對病人很溫柔。老病號都知道到他的診所,只要告訴櫃檯小姐經濟困難都不必繳掛號費。
有時,我喜歡下班前找他看病,一起聊聊生活甘苦談。他長久的醫師生涯見過種種生老病死的愁苦與悲哀,說到一些弱勢 病人的處境,怨嘆自己無力做的更多,眼框都紅了。
  
在電話上,這個謹守自己崗位的基層小醫師敘述他半生行醫的感慨。他說遇到過的病人百百種,多數很善良,當然也有個性刁鑽的。鄉村來的農漁民靦腆樸實,勞工病人很沉默。他診療過程會問問家庭、工作等狀況,關心病人生活情形。一些無依無靠或者窮困的病人,醫師會在病歷上做記號讓小姐把掛號費放在藥袋裡退還。
 「健保給付不多,我每天開門,收入扣除藥師、護士的薪水後生活還過得去。」他這樣說。「病人上門,我一定盡心盡力,但是連50元掛號費都要爭吵,實在受不了!」

誰受得了?
台灣社會有許多不公平待遇和族群脫不了關係。一提起族群之間的差別待遇,又有某些自我優越的人要抓狂。
生活在同一個島嶼上,竟然有諸多不同福利制度,豈非怪事?
從早期的考試、公務員任用、終身奉、18趴到現今的 眷村改建,獨厚所謂外省族群, 而廣大的農漁勞工卻日以繼夜做牛做馬,繳稅來填中華民國立法院通過的錢坑法案!無底洞的錢坑如何填滿?媒抗的猴子大大就知道錢坑法案是存心把台灣人推進火坑啦!當我們是火山孝子嘛!
就是因為立法院掌握在國民黨手裡,福利制度偏袒特定族群,台灣人只能任宰任割。現實面的既得利益之外,這個不繳稅享福利的族群還很傲慢哩!他們認為政府是蔣總統的,台灣人不配執政,六百萬票當選的陳水扁不配當總統,永遠是泛藍口中的陳先生!

這樣幾十年來吃台灣米、喝台灣水卻拉中國屎的特定族群在台灣橫行無阻,不管政治、文化、經濟等等吃香喝辣,連到診所看醫生都想耍特權!連區區50元掛號費都要欺壓台灣人!
有沒有人要算一下台灣有多少榮民醫院、安養院?農民醫院在哪裡?漁民醫院在哪裡?

呵!原諒我!我必須去吃一顆普拿疼。頭沒有撞到電話筒倒也痛起來了。唉!想到台灣人悲哀的命運,想到醫師朋友的心情,想到惡霸族群對我們的予取予求沒完沒了,受不了頭痛啊!
喂!老公!綠油精呢?綠油精怎麼不見了?



PS 馬英九洗澡忘了毛巾就有人遞,我頭痛找不到綠油精連老公都不吭聲~~~~。明明是差別待遇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