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傳媒昨日引述美國、台灣情報消息稱,解放軍下月底舉行海、空聯合軍事演習,大量電子戰裝備將參與其中,驗收電子戰建設十年來的成效。

測試高技術功能

《東森新聞報》昨日報道,美國情報得知解放軍將於廣東、浙江沿海舉行海空軍聯合演習,演習內容分為「登陸作戰」和「海空打援」兩個階段。「海空打援」的重點就是打擊航空母艦戰力,並在台海實施電子戰演習,為「打贏高技術條件下局部戰爭」進行驗收。

報道說,解放軍在十年前的波斯灣戰爭中,認清電子戰是未來戰爭不可或缺的項目,於是十年來投入大量資源發展電戰技術,特別針對海軍艦艇及防空部隊改良電戰能力。但台灣電戰數據不準確,電戰系統傳輸速度緩慢,甚至無法連接艦艇、預警機等前線單位,所以台灣的電戰能力居於劣勢

另外,台灣的副總統呂秀蓮昨日呼籲美國、加拿大、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新西蘭、澳洲等地合組民主太平洋聯盟,圍堵中國軍力通往太平洋。

3/18/2002 10:10:49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