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7

中國女 海削勤益紡織前董座近5億

老牌上市公司勤益紡織年逾八旬的前董事長陳俊亢,傳遭嫁來台灣的中國女子趙美蓉,以婚外情生下雙胞胎及籌措父母醫藥費為由,詐騙近五億元,陳俊亢住在台北市大安區,但陳家謝絕訪客,表明拒絕採訪。(記者林俊宏攝)

〔記者林俊宏、李穎、邱紹雯、李宜儒/台北報導〕老牌上市公司勤益紡織年逾八旬的前董事長陳俊亢,驚傳遭嫁來台灣的中國女子趙美蓉,以婚外情生下雙胞胎及籌措父母醫藥費為由,詐騙近五億元,不法所得幾乎全數被趙女以人頭帳戶匯出海外,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邱舜韶懷疑還有共犯未落網,昨分別依詐欺及違反洗錢防治法等罪,將趙美蓉聲請羈押禁見獲准,趙女丈夫范立維十萬元交保。

年逾四十的趙美蓉來自上海、離過婚,九十年十二月與范立維(五十六年次)結婚。趙美蓉體型纖細、留著一頭短髮、口齒伶俐,六、七年前透過友人與陳俊亢認識時,當時她謊稱只有二十三歲,為博取憐憫,還稱自幼被父親遺棄,成長歷程艱辛,來台後一路向上苦讀,才考上台大醫學系並專攻心臟及腦科,一心行醫救人,加上一口流利的家鄉口音,逐漸取得祖籍也是上海的陳俊亢好感與信任。

 以籌醫藥費為由 連番詐騙

九十一年後趙美蓉開口向陳俊亢騙稱,在上海的老母被檢查出患有心臟病,急需一筆龐大醫藥費,無奈她沒錢、只能在台灣乾著急。

由於她哭哭啼啼,陳俊亢為了救人,信以為真,依趙美蓉指示,匯出大筆款項到指定帳戶。

趙美蓉食髓知味,又陸續以父親重病在床,必須移植心臟及肝臟,否則性命不保等理由行騙,陳俊亢見趙女一片孝心,又同意出手匯錢相救。

但趙美蓉並不知足,胃口越變越大,後來乾脆以自己罹患骨癌,必須進行骨髓移植為由,三度詐騙得逞。

 謊稱生下雙胞胎 續訛巨款

更離譜的是,兩年前趙美蓉還對陳俊亢謊稱,已經替他生下一對白白胖胖的雙胞胎兒子,老大取名為「陳弘材」、老二叫做「陳弘海」,不但有親子關係鑑定書為憑,甚至還兩度抱了同一名「臨時小演員」充當兒子去「認老爸」,陳俊亢雖起疑並質問趙女,為何沒有一次把雙胞胎親骨肉都帶來,但最後還是信了她,陸續付出巨額生活費用。

檢方查出,趙女曾要求被害人購買台北市八德路三段一棟房子送她,陳俊亢並未同意,但仍前後匯款二十二筆給趙女,多數款項均被趙女以人頭帳戶、自己及范立維名義匯到中國上海招商銀行及新加坡花旗銀行,只有少部分詐騙款項被拿來當作生活費及購買境外基金和炒股,陳俊亢共被騙四億九千多萬元。

 所得用人頭帳戶 匯到海外

記者昨晚前往陳俊亢位在大安區的住家採訪,剛好碰到陳俊亢的妻子返家,記者上前表明來意時,她只回答一句「我們不接受記者採訪」,隨即轉進電梯上樓。

據了解,陳俊亢始終與妻子同住,雖然年逾八十,但身體狀況不錯,並不需要柺杖或輪椅輔助,鮮少在外面露臉。

本報記者昨晚曾致電勤益公司,查證陳俊亢官司事件,但未取得聯繫。

趙女丈夫范立維昨天以十萬元交保後,返回台北縣中和市住處,面對記者訪問顯得十分不耐煩,范立維說家中有朋友來訪不方便受訪,但范某友人則是跳出來解釋,范某和中國籍妻子是合法結婚,朋友都能證明。

略帶酒氣的范立維說,他對趙美蓉涉嫌詐騙一事完全不知情,也不認識那位「陳先生」,至於是否與中國籍妻子假結婚,范立維則是語氣堅定地說「歡迎去查」。

范某強調他與妻子感情不錯,因為他至今仍不清楚細節,「說什麼都會對不起太太」,若真有任何的「委屈」,也是太太與他兩人之間的家務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