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燈區 燈會創舉
記者邱景星/南市報導
 台灣燈會原住民燈區為歷年來台灣燈會首創,在台灣燈會中不僅兼具原住民文化特色,同時主燈的設計,更象徵著國內各族的團結,由原住民勇士來共同捍衛台灣這塊土地。此外,札哈木為鄒族語,為「府城」之意,也希望藉由台灣燈會中突顯府城保存原住民文化之成效。
 交通局指出,原住民主燈特色是以原住民勇士為造型,並搭配長弓射箭的英姿,主燈總高四米五,寬四米,內以發光體及全像片雷射效果為主,底座則以十二族代表圖,寬三百四十分高六十公分,以「木作表面油漆」處理,其勇士以高三百一十分立體花燈呈現,內部鐵竹結構骨架處理,岩石內部則由鐵竹結構骨架製作。
 交通局表示,原住民主燈周邊布置特色,除了園區內原住民文化會館為水泥式建築外,其餘多為易燃性材質,所以燈飾也特別裝置在不易起火燃燒的場地,並以聚光燈打亮並左右閃爍,此為安全又具變化性的規劃特色,周圍部分更分為入口牌樓、瞭望台、原住民文化會館跟集會所。
 交通局指出,其入口牌樓以燈飾四周包裹,兩邊柱子用聚光燈打亮,門楣以非霓虹燈管彰顯出原住民燈區氣勢,瞭望台屋頂為易燃性材質,因此此規劃重點為其木座支柱,用網狀燈海裝飾,以聚光燈重點式打亮,並左右輪流閃爍,聚集民眾目光。
 此外,原住民文化會館外牆則以跑馬燈串裝飾,呈現繽紛氣氛的精神,周圍皆以聚光燈打亮,在夜晚中凸顯其炫目色彩,另集會所則以網狀燈海裝飾,並用聚光燈做重點式打亮,聚集民眾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