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台灣228關懷總會 二二八遺屬給馬英九的公開信

馬英九先生:

今年元月一日,你在台南縣新營市向二二八受難者家屬說【唯有找出更多真相才能告慰先人在天之靈】。現在有如下的真相,請你公開答覆。

1947227日在台北市引爆228大屠殺,從那年310日開始,我們的父親或親人連續被有計劃的逮捕。他們很多也沒参加228的活動,卻被列在要逮捕的名單中。到底是誰在很短的時間提供這些名單?我們最近獲悉大溪檔案有一份很重要的文件:憲兵司令部與中統局在當年312日給蔣介石的情報,裡面有如下的記載:

九、十兩日國軍陸續開到,警察及軍士即施行報復手段,毆打及拘捕暴徒,台民恐慌異常。臺灣省黨部調查室曾建議警備部,應乘時消滅歹徒,並將名冊送去。警備部十日晚起開始行動,蕭清市內奸徒。

原來是中國國民黨台灣省黨部的調查室提供名冊,有計劃地殺害這麽多的台灣菁英。把法官、檢察官、律師、醫師、教師、牧師、畫家、國大代表、参議員、報界人士等等全都列上黑名單。這不是一頁的名單,而是很多頁的名冊,十天中也不可能調查這麽的人,此事証明中國國民黨早就搜集要殺害的(名冊),等蔣介石的援軍開到,要求警備部(趁機)消滅這批無辜的台灣菁英,以便統治。

你及中國國民黨從不承認,中國國民黨是228惨案中殺害臺灣菁英的主謀。可是以上的真相又將如何解釋呢?你代表中國國民黨,請你回答下列的要求:

1、中國國民黨應該保有要殺害的名冊與受難者資料及檔案。我們要求你立即將這些全部公開。

2、中國國民黨屠殺這麼多人,卻要全民買單,實在沒道理。我們也要求從中國國民黨的黨產支付政府為228慘案所付的賠償金。

3、必須釐清誰是涉案人員,中國國民黨與涉案人員應負刑事與民事的責任。

請不要再繼續用漂亮的言詞來矇騙228受難者遺屬,請拿出具體的行動來。


                                                                        228受難者李瑞漢之子 李榮昌
                                                                       
228受難者王育霖之子 王克雄


----------------------------------------------------------------------------------------------------

[版主補註(1):有關臺灣228受難者李瑞漢先生和王育霖先生的生平,請讀者參閱:

1. http://www.wretch.cc/blog/twn228care&article_id=10728879
2.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2/new/feb/28/life/article-1.htm;


(2) 2008/1/1 中華民國在臺灣政權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在台南縣新營市與部分二二八受難者家屬談話的報導: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41&docid=100256147; 在這場為馬英九先生安排的臺南縣助選活動裡,目前任職台北市二二八協會的理事長廖繼斌顯然已在臺南縣充分表達他個人的意見,其實廖先生還緊接著在1/5/2008,告訴「中國評論新聞」:“沒有一個事件搞了61年還在搞的,若說真相不明,那‘國家’預算執行賠了新台幣73億元,2000多個案件,這不是真相是什麼?”(參見: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05/3/5/1/100535141.html?coluid=1&kindid=0&docid=100535141&mdate=0105095652);

版主個人很難理解這位年紀還不到60歲的廖繼斌先生在過去61年的歲月中,他是否不曾聽過中國國民黨(在台灣)的政權曾在臺灣土地上實施長達38年(世界記錄之一)的戒嚴和白色恐怖!還有,在公元1987年的戒嚴廢止,其實只能算是臺灣人民唾棄中國國民黨政權和人民爭取自主的起步而已,台灣在1991年才得以廢除《懲治叛亂條例》,以及在1992年才修正中華民國刑法第一百條,終結言論叛亂罪的法律依據。到這時候,臺灣的白色恐怖才能算結束。但即使到今天,中華民國在臺灣的政權還是仍在中國國民黨的操控之下,臺灣距離現代人類可以共同接受的所謂民主國家還是有相當的辛苦路要走。

公元2005年12月19日,在台北市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的228紀念館內,曾有一位臺灣女兒正向當時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表示她的意見時,這位任職台北市二二八協會理事長的廖繼斌先生竟然強行出頭阻攔並質問這位女士,說:“她不是228家屬!”。廖繼斌先生那時說話的心態大概是主張「(就臺灣228大屠殺和環境保護的議題),只有228受難者的家屬才有資格向中國國民黨主席表示臺灣人民對中國國民黨政權的不滿」。依廖先生的看法,其實他也不必去當什麼 228協會的理事長,他廖家祖先如果真的被殺或失蹤,那也是他廖繼斌個人家裡的私事,不是嗎?!

真不清楚這位廖繼斌先生是從未出母腹就開始去“搞了61年”的什麼的,還是他仍弄不清楚是誰在臺灣已亂“搞了61年”了!難道臺灣228大屠殺和38年白色恐怖的「真相」就只是由臺灣人民繳交稅金給中華民國在臺灣的政權,由臺灣人民自行負責賠償一小部分的受難者家屬?這樣就是這位曾在台大學法律的廖繼斌先生可以接受的臺灣二二八大屠殺「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