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3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oct/3/today-p10.htm

〔記者陳詩婷、蘇永耀/台北報導〕民進黨立院黨團提出「紀念日及節日實施條例草案」,並將三月十四日、十月二十四日分別明定為反侵略日、台灣聯合國日,但由於草案未將蔣公誕辰納入紀念日範圍,被藍營質疑民進黨意圖推動「去蔣化」,該案昨在程委會遭國親黨團聯手封殺。

行政院發言人謝志偉表示,國親黨團封殺此案等於封殺台灣,證明國民黨返聯案「攏是假」,行政院無法接受。他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有關以台灣名義重返聯合國案是拿香跟拜,愈拜愈覺得沒有後路可以退,最後露出馬腳,封殺增訂台灣聯合國日提案,證明國民黨骨子裡根本反對台灣加入聯合國案。

此外,在朝野共識下,包括擴大中央統籌分配稅款規模的「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草案」與「行政區劃法草案」、刪除健保投保金下限與基本工資下限連動的「全民健康保險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等民生法案,及國科會、體委會等部會的九十六年度預算解凍案,均排入下次院會報告事項。

民進黨立委王幸男所提的「二二八事件及戒嚴時期政府違法責任追究特別條例草案」,及民進黨立委陳金德提出、要求立委受有期徒刑以上判刑確定者解除職務的「立法院職權行使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過去遭在野黨長期杯葛的諸多法案,雖獲國親放行排入院會議程,但綠營評估,藍軍只要祭出四個月協商期限條款,這些案子同樣來不及審議通過。

不過,儘管在野黨團同意策略性放行部分民進黨及台聯黨團提案,但台聯提出「人民團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草案」等高度政治爭議性議案,仍遭國親聯手封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