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台灣有錢櫃嗎?

█ 台灣心筆

不知不覺在上海住了數年。上海人「尊稱」台灣人為「台巴子」。 講好聽一點,「台巴子」就是台灣來的鄉巴佬。講難聽一點,「台巴子」也是台灣來的豬頭。

有一次台巴子區區敝人在下我應邀和一些上海年輕男女一起去「錢櫃」。他們是一群大學本科畢業的時髦白領;唱著一些連台巴子都沒聽過的台灣普通話歌曲,也向台巴子不斷誇耀著「錢櫃」一流的軟硬體設備。酒酣耳熱之餘;其中一位男士翹著嘴角問台巴子:「你們台灣有錢櫃嗎?」 台巴子笑著回答:「錢櫃是台灣來的!怎麼可能台灣沒有?」另一位女士盯著台巴子插嘴說:「怎麼可能錢櫃是台灣來的!錢櫃是上海的。」

台巴子還來不及回應,「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歌聲響起。這是台巴子點的。超女冠軍李宇春唱過這首歌。 同席一位上海姑娘,則一直堅持這首歌是李宇春的原創。

有空的話,幫我問問在台灣的日本人,「東京有吉野家嗎?」 (作者為上海台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