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含農藥成分中國製冷凍水餃 10日人中毒

2008-01-30 16:56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三十日專電)日本國營電視台「日本放送協會(NHK)」 今天報導,日本警方指出,日本千葉縣及兵庫縣等地至少有十名民眾吃了中國大陸製的冷凍水餃之後出現食物中毒的現象。在檢驗水餃之後,發現其中含有農藥成分。警方正朝著涉嫌殺人未遂的方向偵辦中。

報導指出,目前已知至少有十名日本民眾吃了中國製的冷凍水餃之後,發生上吐、下瀉、腹痛的食物中毒現象。

報導說,去年十月二十八日,一位四十五歲的母親及她三歲的女兒吃了中國製冷凍水餃後出現嘔吐、腹瀉的症狀;本月五日也發生男女三人也吃了同一品牌的水餃後,出現中毒症狀;本月二十二日,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千葉縣市川市的一家母子五人身上。

根據調查,市川市的四十七歲餐飲店店員與孩子四人出現食物中毒的症狀而住院;其中,五歲的二女兒一度病情危急,其他四人沒有生命危險。

千葉縣衛生指導課人員指出,這些中國製冷凍水餃商品名是「CO.OP冷凍食品『手工餃子』」,一包內裝四十個水餃。另一商品名為「手包一口水餃」,一包內裝二十個。進口廠商是東京都品川區的JT食品公司。

東京都政府和品川區行政單位已對該公司發出緊急命令,要求儘速回收產品。

http://news.yam.com/cna/international/200801/2008013042735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