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希望之聲 http://big5.soundofhope.org/programs/162/79584-1.asp

徐文立稱讚台灣是中國民主最佳典範  Real Player格式Windows Media Player格式加入自由串聽 節目反饋
推薦給朋友
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節目長度:2分14秒 下載mp3







著名的民主人士,中國民主黨主席徐文立,12月7日到香港參加「反右問題」研討會,遭港府拒絕入境後,轉抵台灣。徐文立在18日參加「中共反右運動五十年與中國大陸人權問題」研討會後表示,台灣民主化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和中國的發展類似,台灣從一黨專政走向民主自由的經驗,將是中國未來走向民主發展最好的示範。下面請聽記者阜東、何安弘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中國民主黨主席徐文立18日出席「中共反右運動五十年與中國大陸人權問題」研討會後表示,台灣民主的化過程,和中國的發展類似,台灣也是由一黨專政走向民主自由。因此台灣的民主是中國將來走向民主發展的最佳參考。

他指出,要檢視一個民主政體是否成熟,標準在於法制的地位和人民的言論是否自由。

中國民主黨主席徐文立【錄音】:「(台灣)現在的總統不但可以批評,甚至有的人可以嗆聲可以罵,你看中國大陸可以嗎?做不到!」

他表示,在健全的民主社會中,參與政治與否是由人民自己決定,在台灣不想談政治的人可以選擇過自己的生活,顯示了台灣民主已經逐漸成熟。

中國民主黨主席徐文立【錄音】:「一個健全的民主社會就不會有百分之百的人都投入到政治中去,這反而是正常的社會,你看當年中國文化大革命的時候,幾乎把一個家庭老人孩子都捲入到政治中去。」

徐文立表示,他是第一次到台灣,對於台灣民主的親身體會是不同於中共傳媒所報導的。

中國民主黨主席徐文立【錄音】:「因為中國共產當也非常的擅於搞它們的宣傳,不斷的用雞蛋裡挑骨頭的辦法,來挑台灣在民主化過程中,在競選過程當中的瑕疵。」

他指出,一個民主政治一定會有瑕疵,否則便不是民主,但是民主政治總體發展是朝向發展成一個讓人能夠有尊嚴生活著的社會。

希望之聲特約記者阜東、何安弘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