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

愛河溯航啟航 民眾搶搭愛之船
愛河溯航正式啟航,民眾搶搭愛之船體驗新的航線。
(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愛河溯航昨天正式啟航,高雄市長陳菊與民眾搶先體驗全新的航線,見證愛河整治的成效。

愛河溯航啟航儀式昨天上午在「愛河之心」舉行,一大早就有不少民眾排隊領號碼牌,搶搭首航班次前往真愛碼頭,並見識雄偉的「愛河之心」。

陳菊表示,全世界主要城市都有一條重要的河川,愛河是高雄的生命之河,經過市府團隊多年的整治,如今水質改善至少達到八、九十分,未來市府將致力於河岸景觀改造,打造新的水岸風貌。

「愛河之心」位於高雄市博愛路與同盟路口,市府花費一億七千萬元在愛河上游闢建人工湖,讓原本行駛於建國橋與五福橋之間的愛之船,航線向上游延伸六公里,成為全台灣唯一的城市水路航線。

根據交通局規劃,愛河溯航目前只於假日行駛,有兩個地點可以搭乘愛之船,愛河下游的真愛碼頭每天上午九點至下午三點,位於上游的「愛河之心」則從上午十點至下午四點,航程不停靠美術館碼頭,單程票價五十元,可事先購票或投幣搭乘。

為了方便民眾前往「愛河之心」,市府在博愛路規劃二二四與三零一兩條公車路線,可前往火車站、新堀江商圈、三多商圈及小港機場,未來捷運通車後,還可經由紅線「後驛站」抵達「愛河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