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長廷:馬英九的經濟政策是富人政策

2008-01-09 00:08 http://news.yam.com/cna/politics/200801/20080109216522.html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八日電)選戰進入倒數階段,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今天晚間前往桃園縣觀音鄉輔選時,批評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所提出的經濟政策是富人政策。他強調,政府應該解決民眾買不起房子的問題,而不能將房價高漲,推說是「自由市場」的問題。

針對馬英九日前指出,台灣經濟景氣不佳,高雄市的房價低靡,連他幕僚的家人都可以在高雄買到一坪新台幣五萬元的房子。謝長廷晚間前往觀音鄉為黨籍候選人郭榮宗造勢站台時,批評馬英九的說詞。

謝長廷說,現在台北市房價高漲,一般年輕人根本不可能買得起房子;民眾買不起房子是「生存」的問題,而不是對手所說的是「自由市場」的問題。

他認為,政府應該要為一般民眾解決住的問題,一起共同享受經濟成長才有意義,而非讓住屋成為民眾的包袱,因此他認為馬英九所提出的經濟政策是富人政策,無法解決中產階級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