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18

北縣長調特別費 「比副總統還高」

〔記者黃忠榮、曾德峰/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昨天表示,台北縣的大家長—周錫瑋縣長每天哭窮,卻背地裡調高自己的特別費,從每月八萬八千元調高至二十萬元,比副總統的特別費還要高。

林淑芬說,依「九十七年度直轄市預算共同性費用編列基準」,明定首長特別費應「視其財政狀況」編列,但北縣府不衡量財政能力,逕自滿編至上限,根本是拿縣民納稅錢來滿足個人公關需求,更排擠到其他如教育、社福等各類支出。

林淑芬表示,除縣長外,副縣長的特別費則高於其他四院院長,連縣府各局處首長每月特別費也高達五萬三千元,而總統府秘書長及各部會首長僅四萬二千多元,地方機關首長特別費竟然編得比中央部會首長多,這像話嗎?

台北縣政府昨天表示,明年度總預算案已經送到縣議會審查,其中特別費是依據行政院主計處今年五月二十一日訂定的「九十七年度直轄市預算共同性費用編列基準」編列,能不能比照台北市、高雄市的編列標準,縣政府尊重縣議會的審議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