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公投」就是「投降」

二○○八年台灣的選舉—不論國會改選還是總統大選—已然成為「公投」與「反公投」的戰爭。再大而言之,是支持「公投」的台灣對抗「反公投」的「中國」;這個「中國」,不只是中國國民黨,更重要的是背後老闆中國共產黨。

事態很清楚,「連爺爺」就是指標人物。「連爺爺」什麼時候「回來了」?什麼時候懶惰的連爺爺一天趕十幾場選舉秀?就在中國國民黨與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宣布「拒領公投票」次日,連戰馬上現身藍軍成為超級助選員,而且全家出動!與其說連戰是幫候選人站台,不如說連戰是宣揚「反公投」,成為「反公投」的代言人。

要問的是,馬英九為什麼龜縮?馬大選操盤手的關中分析二○○四年大選勝負之關鍵在「公投」,強調「以公投制公投」才有勝算。於是「反貪腐公投」對上「黨產公投」、「返聯公投」對上「入聯公投」,「反貪腐公投」連署一百零五萬人過關,如今卻在旦夕間硬生生的吞回去。

馬英九為什麼「橫柴出灶」到火燒馬尾之險都不顧?壓力當然不是來自連戰,而是來自中國。中共早就透過各種管道,透過「國共論壇」向吳伯雄、吳敦義、關中施壓,用「密函」透過連戰甚至透過彭錦鵬之流的所謂學者警告馬英九,表達即使無意義的「返聯公投」都已踩到「紅線」;重點在嚴禁「公投」,不在議題!

為了「反公投」,中共無所不用其極。可以說傾全國之力來撲滅台灣的「公投」之火,從美國國務卿萊絲到法國總統薩科奇到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威迫利誘的不過要逼出「反對入聯公投」一句話。甚至不惜工本拉馬拉威與台斷交;中馬的建交有可能定在一月十二日的投票日,以此威嚇「公投」。

中共打壓台灣「公投」的闕漏卻在馬英九身上;如果國民黨依然學步「公投」,那麼不只前功盡棄,同時是功虧一簣。到底中國使出什麼招數迫使馬英九棄「公投」而屈服?我們不知道,也不必知道。重點是,中國「超限戰」的最後一役,就是繳了馬英九「公投」之械。

那麼,真正能夠抵抗中國、能夠壓制「國共聯手」的,只有台灣人民!二○○八年的國會改選與總統大選,台灣人民用選票取得勝績,才能「內除國賊、外抗強權」!因此,每一個人都不可缺席、每一張選票都不可浪費,公投要過、國會要贏、總統要贏,台灣人民沒有第二種選擇!

(作者金恆煒,當代雜誌總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